★標題來自http://www.plurk.com/p/akrun6

★靈感來自同上,感謝影君w

_________________


風吹過了他的臉龐。

 

風撩起了她的頭髮。

 

淡淡的顏色,淡淡的身影。

 

感覺,隨時都會消失。

 

「——在想什麼呢?」

 

赤裸的腳,踏過青綠色的草坪,少年伸起修長的大手,撫了少女的臉龐。

 

眼神的溫柔,只為一個人而存在。

 

手的溫暖,也只為了少女而存在。

 

「那你在想什麼呢?」怯怯的,同樣伸手抓了少年的大手,少女的臉頰染上緋紅。

 

少年笑了笑,雙手輕輕捧著少女的臉。

 

「很可愛。」少年不吝嗇的稱讚,讓少女的臉更紅了。

 

看著少女,少年總是有著想獨佔她的想法。

 

將她關在只有自己可以看見、只有自己存在的地方。

 

可是那樣的話,少女一定會哭的。

 

一定會的,而且……

 

說不定,今天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了。

 

「如果你離開我的話,當我在見到你時,我會當場帶走你。」抱住少女,露出些許獨佔欲,少年這麼說著。

 

聞著少年淡淡的體香,少女依偎著少年,緊緊抓著他胸口的衣領。

 

「嗯……」輕聲的,回應少年的話。

 

儘管,沒有肯定的回答,也沒有否定。

 

「帶走你之後,我會把你關在只有我的地方。」少年的話在少女聽來有些像玩笑,可是少年注視懷裡的少女,那眼神卻絕對不是玩笑。

 

少女明天就要離開了。

 

到遙遠的地方,去見父母擅自決定的訂婚對象。

 

跟他相處幾個月後,才會結婚。

 

那根本,沒有少女決定的機會。

 

更沒有少年插手的餘地。

 

「答應我,不要變心。」少年放開少女,垂在少女肩上的臉,有些濕潤。

 

「不要哭。」

 

抬起少年的臉,少女也忍不住哭了。

 

好幾次,從惡夢中醒來。

 

少年都會在床邊,用著溫柔的笑容迎接自己。

 

——作惡夢了嗎?

 

腳踩過房間裡裝飾用的玫瑰花瓣,抱住自己後,總會在自己額上留下像羽毛般輕柔的吻。

 

——不要緊的喔,沒事的。

 

摟住顫抖的身軀,手指輕柔的擦掉眼角的淚。

 

——所以,請不要哭泣。

 

溫柔的語氣。

 

安心的舉止。

 

都只為少女而存在。

 

只屬於少女一個人。

 

「對不起……我總是、總是很自私……」抱著比自己還要高大的少年,少女吐露著自己的心思,「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讓你幸福……我沒有辦法像你一樣堅強……堅定……」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未來,我究竟能不能再見到你。

 

能不能,再像現在一樣相處?

 

我不知道。

 

我也害怕。

 

「對不起……」

 

終究,只有三個字。

 

其實少年什麼都不期望。

 

他只要少女開心就好。

 

只要少女不要哭泣就好。

 

可是她的哭泣原因,總是自己。

 

「不要哭……」再一次的,抹去她的淚。

 

明明是一分一秒,都是令人珍惜的。

 

可是有時候,卻是折磨人的。

 

總是在心痛,責備自己。

 

傷害著她(他)。

 

如果可以的話……至少……

 

——她(他),都不要再哭泣了。

 

 

時間是十年後,少女回到了家鄉。

 

如今的她已經是個成熟的女子,她在這裡等待著結婚之日到來。

 

淡淡顏色的頭髮比過去還要長,過去稚嫩的臉蛋有了點成熟感。

 

不知何時,女子已經不在哭泣,反而經常笑了。

 

原因在於,眼前的未婚夫,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快樂。

 

感覺就算是一分一秒,那都是讓自己快樂的關鍵。

 

而在婚禮當天,她挽著自己心愛的人,卻也看見了另一個人。

 

過去,像騎士一般,守護自己的人。

 

過去,在自己從惡夢中醒來時,撫平自己心靈惑亂的人。

 

他現在,正站在自己面前。

 

穿著跟眾人不同,黑色的西裝服。

 

手裡端著色彩鮮艷的雞尾酒。

 

女子感覺自己的臉色蒼白了。

 

過去的少年放下酒杯,朝自己走了過來。

 

平靜的臉色。

 

平靜的眼神。

 

可是那都讓女子,讓新娘害怕。

 

她想起離開之前,少年近乎玩笑的宣言。

 

可是她知道,少年並不是說笑的。

 

他是真正的,愛著自己。

 

但是自己卻……

 

「太好了,妳不再哭泣了。」跟自己擦身而過,少年輕輕動著像羽毛般輕柔的唇瓣,令女子熟悉的聲音說出了跟自己想的完全相反的話。

 

少年直直走向教堂的出口,就連跟自己對話時,他都沒有停下腳步。

 

眼神也沒有看向自己。

 

是避免自己觸動生情?

 

抑或是不想讓她發現自己的感情?

 

女子不明白,也無法去明白了。

 

他離開了這裡。

 

他知道自己離開了他。

 

他還是祝福了自己。

 

——太好了,你不再哭泣了。

 

竄然的,蒙著面紗的她眼裡充滿淚水。

 

 

啊啊。

 

我果然……是最差勁、最差勁的人了。

 

明明知道,他只會喜歡自己的。

 

可是……我卻……

 

我喜歡上了別人。

 

離開了他。

 

他卻依舊祝福自己。

 

「對不起……」依舊,她還是道了歉。

 

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

 

當時告訴自己要結婚時,少年沈默了很久,然後電話的另一端才傳來聲音。

 

——只要你不哭泣就好了。

 

不只是出自於關心。

 

是充滿溫柔、對自己感情的存在象徵。


——如果你能夠一直保持笑容的話,不管怎麼樣都可以。

 

充滿在乎自己的感情,只屬於自己,不管時間再怎麼流逝也不會屬於任何人的聲音。

 

但是握有他幸福鑰匙的人,不只是我。

 

我是……開啓他落淚的……握有他心中脆弱鑰匙的人。

 

所以啊……或許這是自己找來脫罪的藉口吧。

 

可是……

 

「翔。」緩緩開口,兩人背對著彼此。

 

靜靜的,過去的少年豎立在那,等著自己的下言。

 

「…………再見。」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再見。

 

不是以分手的情人見面,而是……能像這樣,參加你幸福的一個階段,看見不再哭泣的你。

 

翔舉起了手,在半空中揮了揮,繼續向前走了。

 

他曾經,是這麼的愛我。

 

他曾經,是這麼關懷我。

 

儘管到現在仍舊一樣。

 

儘管到以後仍舊不變。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能再見的話,至少……讓我看看吧。

 

 

 

 

——你那,不再哭泣的笑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