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亞到現在都有點難以致信。

 

位於北歐大約三公里處的一個巨大陡聳的山上,有一個斷崖可以看清楚北歐整個國土。

 

西亞就在那裡。

 

和金髮相配的喪服出現許多裂痕、塵埃,金髮也有些打結跟暗淡。

 

悵然若失,悲傷且痛苦的看著自己從小的生長地。

 

黑暗。

 

黑暗之地吞噬了整個國土,就連皇宮也沒有逃離災難。

 

——就是你們吧……傷害格里西亞的人。

 

喪禮的時候,那名俊美的男子突然出現。

 

他冷酷的表情跟身後粉色長髮的女性不同,女性的臉上雖然面無表情,可是西亞看得出來,她看得出來。

 

她——那名自稱亞娜的女性,期待著殺戮。

 

——虧我之前還很放心的將格里西亞留在這裡,真是失望。

 

說得像是自己叫人保管一隻筆一樣,可是說到格里西亞卻異常的不悅。

 

而西亞心中也有東西破裂了。

 

被帶來的——格里西亞。

 

不是自己母親親生、自己的親哥哥。

 

甚至,還成了國家,成為自己許多皇兄、皇姐葬身的原因。

 

父皇……母后……皇姐……皇兄……

 

想到這裡,蒼白的臉又更加蒼白,原本潤紅的臉色都消失了。

 

她咬咬牙,看著手上握著的劍。

 

「……Guardian(註:法文守護者之意),你願意幫助我嗎?」

 

喃喃的,西亞握著的,刀刃有些凹凸不平的劍,似乎產生了變化。

 

手上的 Guardian開始有改變,像是火焰燃燒時,出現有些模糊的模樣,而她的劍也是如此。

 

劍變得像是軟膠一樣的旋轉、折起,然後像是植物伸向土壤攝取養分的舉動一樣,刀柄竟然開始跟西亞的手臂結合。

 

同一時間,從她的手臂開始便出現黑色,散發紫色光芒的字環繞著。

 

最後,自己的左手臂失去了所有人類該有的正常皮膚、手臂還有膚色。

 

轉而出現的是一個巨型的黑色槍,用著銀綠色勾出一條條細細的線,巨大的槍沈重的垂在地上。

 

「成功了是嗎……」

 

力氣用盡,西亞腿一軟,忍不住坐在地上。

 

與武器結合,甚至使用禁咒,如果自己的祖國還在的話或許自己就會背叛死刑吧。

 

不過……

 

「鳴和是吧……我不會放過你的。」

 

冷冷的笑著,西亞將心中僅存的,對於格里西亞的眷戀。

 

深深的,埋入心底。

 

「——一旦失去的東西,就永遠回不來了。」

 

 

妄響國   光明神殿

 

 

「等等……!讓我再跟尼奧見面!拜託……!」

 

凌亂的銀色長髮、綑住手腳的銀色鏈子。

 

艾崔斯特比過去都要來的慌張,對著架住自己的兩個騎士開口。

 

「你還想說什麼?你這個刺客。」

 

冷淡的開口,狄倫的聲音從背後傳出。

 

在他身後,還有著維達跟所有的審判小隊跟魔獄小隊成員。

 

「不是的……請聽我解釋!」

 

「當然可以,只要你進去牢裡頭。」

 

另一個冰冷,還帶著怒火的聲音。

 

穿著著白色的騎士服,披著藍色的斗篷,用著金色的絲線勾紉出精緻的光明神標緻。

 

金髮依舊被綁助,藍色的眸子充滿怒火。

 

「尼奧……」

 

艾崔斯特瞪大眼,看著眼前著人,而對方顯然沒有理會對方,反而走向維達。

 

「在做什麼?還不把敵人關起來?」

 

 

「是,太陽騎士長。」

 

面對尼奧,這名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維達毫不疏忽的禮儀,且對架住艾崔斯特的兩名隊員使了眼色,讓他們將艾崔斯特丟入牢裡。

 

「尼奧!請你相信我!」

 

像焦炭一樣的皮膚已經因為剛剛的反抗劃出一條鮮紅的絲線,艾崔斯特無助的看著跟自己隔著欄杆,不再溫柔對待自己的尼奧。

 

冰冷冷的,尼奧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他。

 

就像是看著自己的敵人,沒有過去熟悉的感覺。

 

緊緊握住拳頭,艾崔斯特抿抿唇後,他再次開口。

 

「拜託你……」

 

「我曾經相信過你。」

 

最後,尼奧還是開口了。

 

可是冰冷的表情,還有冰冷的聲音是任何人,甚至是比任何人都要瞭解尼奧,如今躲在後頭聽著的夏佐。

 

閃爍在眸中的,是脆弱,是悲傷。

 

是仇恨,卻又是痛苦。

 

「——但是,你背叛我。不,你從來就沒有相信過我。」

 

像是刀子一樣劃破了艾崔斯特,他悵然若失,恍恍惚惚的靠著冰冷的牆。

 

雪白色的長髮散落在地上,暗淡的紅眼睛目送著尼奧離去。

 

那充滿孤獨的身影。

 

「這就是你的決定嗎?」穿上屬於自己的審判騎士的衣裳,夏佐看著前方,對著沒有看向自己,與自己肩靠著肩,臉卻沒有面向自己的尼奧。

 

「摧毀了敵人的支柱,然後前往敵人的巢穴奪回學生……這就是你的決定?」

 

尼奧回答不出來。

 

哽咽的,尼奧實在說不出個所以然。

 

尼奧相信過艾崔斯特。

 

而那份相信,那份感情至今沒有逝去。

 

可是——曾幾何時呢?

 

那個像自己孩子,像自己兄弟的學生。

 

無可取代,無可取代。

 

那簡直就像年幼的自己一樣。

 

無法——就這麼扔下他。

 

可是,又曾幾何時呢?

 

——尼奧。

 

那陰柔、溫暖的嗓音。

 

溫和的笑臉,不屬於他永不見天日種族的溫和表情。

 

艾崔斯特……

 

「既然是你的決定,我就會全力支持你。」

 

安慰性的拍了尼奧的肩膀,夏佐這麼說。

 

「你帶著現任的人去吧,我把烈火他們叫回來了。」

 

夏佐口中,以及他心目中的十二聖騎士當然不是自己的學生這一屆,仍舊是他再任時的夥伴們。

 

包含,屬於自己,拯救自己的太陽騎士——

 

如果太陽騎士是拯救所有人,那麼審判騎士……就是為了太陽騎士而存在,捍衛太陽騎士想要保護的一切的存在。

 

既是他的劍,也是他的盾。

 

這就是夏佐的想法,覺悟,以及對於心中這不抱期望的感情,唯一的消解方法。

 

「——謝謝你。」

 

尼奧只是說了三個字,立刻朝著已經準備好,只等著尼奧上馬的現任十二聖騎士們,夏佐默默目送著他的背影,然後又看了看牢中的艾崔斯特。

 

他嘆了嘆氣,幽幽的,悲涼的開口了。

 

「————可以的話,我希望從你口中聽見的,不是這一句話。」

 

而是……比那還要……比那還要信任我、視我更加重要的語氣。

 

 

黑暗中,沒有一絲光曙。

 

理所當然,卻又有些奇怪。

 

漂浮在黑暗中的人,是誰?

 

讓那人漂浮在黑暗的,又是誰?

 

從黑暗中傳出來的,是那名金髮男子的痛苦、心痛。

 

還有,哀求聲。

 

「——雷瑟。」

 

使勁的睜開眼,卻依舊看見黑暗。

 

深沈、濃密的黑。

 

就算花盡心力,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空蕩蕩的,冰冷冷的。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看不見,也什麼都聽不到,什麼也——碰不到。

 

儘管命令四肢行動,但就像被石化一樣感到沈重、無力。

 

曾幾何時,這樣的生活竟成了習慣?

 

不對,不是習慣。

 

自己——自己連何時變成這樣都不清楚了。

 

只是默念的,也大喊著。

 

那名黑髮少年,雷瑟的名字。

 

「雷瑟——————————!!!!!!!」

 

大概是奇蹟吧,格里西亞終於「看」見了。

 

彩色的世界,有線條、有東西的世界。

 

冰冷的手,也觸碰到了溫暖的手。

 

看見的,是一名長相相當俊美,跟雷瑟有幾分相似的臉。

 

——鳴和。

 

格里西亞不清楚他的名字,稍微看了看四周。

 

整個房間大約二十幾坪,自己左手邊是被細沙窗簾遮住大部份光線的落地窗,右手邊,還有前方都是純白的牆壁。

 

沒有任何書櫃,也沒有任何掛在牆上的畫或裝飾品。

 

自己則躺在一張大概兩人床大的床上,一旁正坐著鳴和。

 

手被他溫柔的握著,讓格里西亞感到一絲安心。

 

「你醒來了嗎……」跟面對十二聖騎士的表情不同,鳴和綻出一個相當溫暖、溫和的笑容,開口問著愣愣的格里西亞。

 

「……」

 

「你……還記得我嗎……」

 

「……」

 

格里西亞還是沒有開口,但鳴和心中已經升起一絲絲期待,儘管他仍舊答不出來,鳴和還是慢慢等著,等待格里西亞發出聲音。

 

鳴和執著於格里西亞的原因不是沒有的,而那個原因則在好幾年前,格里西亞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就已經萌生了。

 

然後是在貴人的幫助下,他得到了力量,得到可以永遠保護格里西亞的力量。

 

至少,鳴和是這麼相信著的。

 

「……你……你是……」

 

心情越來越雀躍,他依舊等著,等著下文。

 

「雷——瑟嗎…………?」

 

心情一瞬間落到了谷底,雖然笑容依舊維持著,但眼神的落寞卻越來越大。

 

可是……

 

「嗯,格里西亞。」

 

聞言,格里西亞像是放鬆了似的,很安心的又沈睡了過去。

 

「……好好休息吧,因為你的身體應該負荷不了我的黑暗屬性吧……」

 

癡癡的,鳴和笑了。

 

苦苦的,澀澀的笑容。

 

輕輕拍著格里西亞鬆軟的金髮,哄著他。

 

「我一直,在你身邊的喔。」

 

他果然不記得我了。

 

我不該有一絲訝異,可是……可是……

 

無所謂了。

 

只要成為他心目中的「希望」與「支柱」,這樣就夠了。

 

哪怕……是要捨棄我自己的身分,以另一個人的姿態……現身……

 

哪怕……他永遠、永遠不記得我。

 

哪怕我永遠只是個代替品。

 

不管怎麼樣——都無所謂。

 

所以,就是要這樣一直扮演「雷瑟」也沒關係。

 

「我一定會待在你身邊的,畢竟我是雷瑟嘛……」

 

苦苦的,憂愁的表情,可是輕柔的舉動跟聲音,卻沒有使格里西亞起疑。

 

 

「為什麼不跟他說?」

 

另一個聲音從空氣中傳來,聲音像個小孩子,可是卻有著份成熟。

 

「……只要他開心就好。」沈痛閉起眼後,他再次睜開雙眼看著空中的幻影說道。

 

幻影形成了人形,有著一頭暗紫色的長髮,小孩子的身高,並抱著一隻藍色的兔玩偶。

 

「為什麼?你應該知道,他身上也有魔王的碎片。」不悅的,聲音的語氣像是母親責備小孩,「你有能力的,把他的碎片化為『整』,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和他永遠在一起,甚至是——」

 

「夠了。」冰冷的聲音,鳴和已經收起笑臉,瞪著幻影。

 

「我不要他非心甘情願的在我身邊……所以就算我要假扮別人,只要他高興,只要他高興就好!」

 

哪怕,你必須永遠以別人的姿態,出現在他面前?

 

這樣的扭曲舉動,其實跟我說的是一樣的……

 

幻影止住話,沈痛的想著。

 

幾年前,自己看見了還是個孩子的鳴和。

 

流著眼淚、被人毆打在地上。

 

伸手想抓住映在自己眸子裡的小黑點,卻怎麼樣也抓不住,也止不住疼痛。

 

當時自己感覺到的是痛心,還有憐憫。

 

原本以為過了數千年,數萬,數億年,這份「憐憫」的心情早就伴隨時間消逝,可是見到鳴和時卻像鳳凰重生一樣,萌生出來。

 

所以,自己才把那東西交給他。

 

那經過好久好久,都沒有交給任何人的東西。

 

——魔王的「種子」。

 

自己可以不要他當魔王,其實自己也不期望。

 

可以的話,就算他要求自己逃到天涯海角,不被人發現自己和他想要的人,只要是鳴和的願望,其實自己都會為他實現。

 

他是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

 

誰也不能奪走,也不能殺死他。

 

「……我知道了,你只要不後悔就好。」幻影繼續說著,讓鳴和終於舒緩表情,「十二聖騎士大概就要到了,他們在途中會先經過渾沌神殿……我會在那時幫你消滅他們的。」

 

「謝謝你……『母親』。」

 

溫柔的開口,充滿著感激。

 

幻影則露出相當溫暖、溫和的笑容。

 

——這樣就對了。

 

我是你的母親。

 

我是你最好的人。

 

只要是你的願望,身為母親的我,我都會為你實現。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鳴和。

 

幻影這麼想著,然後慢慢的消失在房間裡。

 

鳴和也坐下來,靜靜的陪著,睡著的格里西亞。

 

直到,永遠。

 

——至少,那曾經是個有機會實現的願望。

 

 

「咦~~羅蘭!你要去哪裡?」

 

粉紅色。

 

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

 

滿滿的粉紅色侵占了整個房間,一個女孩子,一名有著金髮,穿著可愛小洋裝,舔著棒棒糖的小女孩對著正在穿著武裝的男子詢問。

 

粉紅——是這個小女孩,這個「巫妖」的名字。

 

「我要去救格里西亞。」羅蘭正色的回答,而粉紅一聽便鼓著臉頰,抗議。

 

「不可以!羅蘭,你知道!他是候選人之一!你幹麻救他?」

 

「他是我的朋友,粉紅你一開始不知道他是候選人時,不也是很喜歡他嗎?」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你是我的孩子啊!我不要你去送死啦……」

 

流著斗大的淚珠,粉紅一臉委屈的說。

 

「好多次了……我的孩子成為魔王後不久就死掉了……羅蘭你一定會被殺掉啦!不可以啦!我……」

 

不想在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殺掉了……

 

見狀,羅蘭蹲了下來,拍拍粉紅的頭。

 

「不要緊的,如果格里西亞想當魔王,我就給他當。畢竟就算不是魔王,我還是個死亡領主啊。」

 

雖然這樣的話帶點打趣,但同時也象徵羅蘭死掉的消息。

 

但羅蘭沒有一點遺憾或難過,反而依舊笑嘻嘻的安慰粉紅。

 

「如果不是太陽……格里西亞的話,我大概都還在怨恨著一切吧,所以,我一定要救他。而且就算我同意他當魔王,其他人也不一定啊。」

 

語畢,羅蘭眨眨眼,調皮的開了玩笑。

 

「也是,其他人就算了,我就不相信尼奧跟那個不吃素的審判騎士會準,就算格里西亞不聽,他也沒有權力決定。」

 

這句話被格里西亞聽到,大概會很不服氣吧……

 

粉紅「噗」的一聲,點了點頭,終於允諾了他,並且在丟了許多防身寶物給他。

 

「對了,你說那個綁架格里西亞的人是誰啊?」

 

「嗯……我聽他自己說叫鳴和……什麼的……」側頭,羅蘭思考了一下,然後說出對方的名字。

 

「沒聽過……紅詩,不要躲躲藏藏,出來。」

 

語氣一轉,對著躲在暗處的紅詩不留情的開口,而紅詩也如她所願的出現了。

 

「你幹麻躲躲藏藏?我不會傷害格里西亞啦。」

 

「……我想,我大概救不回他了吧……」說到這裡,紅詩失望的垂著頭,淚水已經流了下來。

 

「咦?」

 

「差不多是這樣吧。」

 

另一個聲音出現,是自己孩子已經死掉了的施芬。

 

「我們剛剛發現一件事情,那是在偷偷潛入渾沌神殿的時候發現的。」

 

施芬安慰的拍了拍紅詩的肩膀,然後說出了讓粉紅驚駭的真相——

 

 

 

「渾沌神殿裡,『魔王種子』已經不見了,並且——被種在一個人類,叫做鳴和的人身上了。」

 

 

 

粉紅的臉色頓時刷白,滿是恐懼。

 

「怎麼會……幾百年都沒有……幾千年都沒有出手的『她』為什麼這時候……這時候卻……」

 

「魔王種子?那是什麼?」

 

羅蘭滿是不解的看著自己的巫妖,可是對方顯然已經陷入自己的思考中,無心去理會。

 

「這樣一來……這一次的候選人根本不用競爭……別說廝殺了,根本不用選擇適合人選了……」

 

「粉紅?」

 

「搞什麼鬼……為什麼突然……啊!對、對不起,羅蘭,我剛剛恍神了,抱歉。」

 

粉紅歉然的回答,然後繼續用著蒼白、有些錯愕的語氣繼續說了下去。

 

「羅蘭,你恐怕……救不回格里西亞了,就算是所有人,甚至是以你死亡領主的身分,那都不可能了……」

 

深深的吸一口氣,粉紅說出了比剛才還要驚人、震撼的話。

 

「那名少年,鳴和——他是第四位候選人,也可以說是『人造』候選人,並且……——」

 

 

 

 

「他是,不需要收集完碎片,就能擁有魔王完整力量的存在,這就是被種下『魔王種子』的人……可以擁有的力量,甚至——是所有屬性、魔法的天分,都可以擁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