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太陽仍舊東升西落,時間一樣流逝。

  偏偏那個病今天發作了。

  有一頭栗色短髮的女孩面無表情的走在大街上,沒有人注意到她的臉上流出許多冷汗,眉頭也緊緊的皺著。

  似乎很難受的樣子,她垂下的手握成拳頭,因為過度用力還滲出一點血絲。

  ——先找個地方休息吧……

  少女這麼想著,眼睛隨即掃視四周的咖啡廳,然後被一個咖啡廳深深吸引了。

  那家咖啡廳名叫Sky,跟露天餐廳的長相差不多,都位於都市,並且在大樹旁。

  要說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

  它只有一個座位。

  「啊,歡迎光臨。」

  店裡唯一的服務生穿著著黑色的圍裙,看來他也是兼顧廚師的身分。

  「對不起……我……」

  女孩盡可能忍耐,然後又頓了頓。

  「啊,抱歉,這邊請。」少年服務生露出燦爛的微笑,帶入她就座後,突然皺了眉,「你……不痛嗎?」

  女孩愣住了,她抬頭看了看少年。

  「你的胸口很痛吧?」少年理所當然的回答,然後走到樹的另一邊去,並大喊著說:「等等喔,我先弄杯茶給你。」

  真是個怪人啊。

  女孩這麼想著,少年突然走了過來,並且拿著一副茶具過來。

  「這是薔薇茶,可以減緩胸口的那種悶痛,以前我也常常喝。」

  女孩直盯著他,滿是不解。

  「啊、對不起,我沒有自我介紹,這樣對人好好像也很恐怖吧?」

  不,你一開始察覺到我的胸口痛時,我就覺得你很恐怖也很奇怪了。

  女孩這麼想著,少年搔了搔自己有點凌亂的黑髮,維持著毫無犯罪性的笑容說:「我叫佐伊。是這家店的服務生,不過我們老闆不在,所以所有事都是我想、我做,因為招募服務生是店長的職權,所以我都沒有碰那些事情……」

  「不,應該說對不起,我也沒有介紹我自己,」女孩有些慌張的回答,然後回以微笑說:「叫我良音吧,佐伊是嗎?你好。」

  「你好。」

  兩人禮尚往來的幾句,良音伸出跟自己身材不同,比較像小孩子的手輕輕拿起白色漂亮的茶杯,輕啜著裡頭的茶。

  「好好喝……」良音頗為驚訝的說著,她抬頭直盯著坐在對面的佐伊開口問:「你是怎麼煮的?很香,而且沒有澀味……」

  「是嗎?你喜歡就好。」佐伊似乎很開心,他樂滋滋的回答說:「這是我們店長教的,雖然她有點任性霸道,不過要比煮茶大概沒幾人贏過她吧。」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放下茶杯,良音好奇的問:「為什麼你知道我胸口痛呢?不管是多麼精密、精細的醫療機器都檢查不出來啊。」

  但是,也因為這樣,自己總被認為是故意找碴。

  只要一說胸口痛,父母都一副惱怒、無奈的樣子看著自己。

  因為不管怎麼去檢查,就是查不出原因,對於都是商人的父母來說這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所以後來都不再告訴他們自己胸口痛了,每當發作時只是面無表情的忍著,要是太痛的話就伸手去按住並加重力道。

  用更大的力量,或許可以把那種感覺抹去吧。

  那是良音的想法,所以只要在路上遇到這種情形她大都先找個地方坐下來,靜靜的休息。

  「啊,因為我也有這種情況啊。」佐伊老實的回答,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擊掌說:「大概就是類似心痛的東西吧。」

  「心痛?不是,那是一種……很悶痛的感覺。」

  良音搖搖頭,猶豫了一下後說出了那感覺。

  真奇怪啊,為什麼自己會告訴第一次見面,甚至是一位服務生自己的感覺呢?

  不過……這樣也好吧。

  畢竟自己悶住好久了,很想找一個人吐吐苦水。

  「那是一種類似遺傳的病吧,不,也許只能說是小毛病。畢竟那種毛病不會危害生命就是。」

  「你懂得真多。」

  「嗯,畢竟我以前讀醫學院喔。」

  良音一嚇,滿是訝異的問他:「那你為什麼不去當醫生,選擇在……在這裡當服務生呢?」

  「因為我在等人。」

  佐伊笑著說。

  褐色的眼睛盯著那棵大樹。

  「——以前啊,我其實是跟一個女孩合開這家店的,也就是我口中的店長啦。」

  她總是笑嘻嘻的,然後很孩子氣。

  「原本開的幾個月都很不錯,不是說什麼生意很好,應該說我們的感情很好吧……」佐伊有些害羞的說著,「直到有天,她沒有來。」

  那時候自己真的很心急、很害怕。

  當自己再次看到她時,她坐在輪椅上,身後還有一名長相俊美的少年。

  ——佐伊。

  她背著光,用著很愧疚的聲音說著。

  ——對不起,我……不能再去了。

  自己從國中時的玩伴,就在那一年,她剛上高中開始打工那一年徹底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

  當時的自己只有滿腔的憤怒。

  ——她患有的是天生的疾病。

  當時那俊美的少年曾經拉他過來跟自己單獨談話。

  ——要比認識她的時間,我比你認識她還要更久、更瞭解。

  他聲音中的憤怒並沒有比我多,但也沒有比我少。

  ——你要她繼續去?開什麼玩笑!你想害死她嗎?

  一字字像是譴責自己一樣,讓自己難以承受。

  其實自己只要留下來,或許能更瞭解她。

  可是自己卻沒有這麼做,也許是認為自己跟那名少年相比沒有勝算吧。

  畢竟她只把自己當作朋友。

  他們兩人卻是青梅竹馬。

  「直到前陣子,聽說她已經去世了。」佐伊的笑容有些苦澀,「我後來也從大學畢業,從她住進醫院時,這間咖啡廳有陣子沒有開幕,現在已經都沒什麼人了。」

  良音忍不住流淚,她輕輕擦掉眼角的淚。

  「如果我當初也在,不知道會不會讓她萌起活著的意識?」佐伊喃喃說著,「不,或許我們不該見面才好,這樣讓她全依賴在那人身上,或許會比較好過吧……」

  說到底,自己根本就是第三者。

  如果自己不要出現就好了。

  「佐伊。」良音開口,她突然站起身子使佐伊反射性的站起。

  她的左手高高的揚起,佐伊像是認命,又有點害怕的閉起眼。

  結果只有一陣因為手迅速滑下造成的風。

  她的手輕輕貼在自己的耳根。

  良音很嚴肅,也很認真的開口:「請你——不要在這麼想了。」

  「咦?」

  「那位小姐,店長小姐其實很高興認識你吧?不然的話不會跟你一起開咖啡廳的。」良音很誠懇的說,「如果店長小姐知道的話,她一定會傷心,會非常傷心。」

  「就如同你會自責自己,她也……她也會自責自己害你變成這樣的。」眼淚又簌簌滑下,良音的聲音也變得哽咽,「不管是什麼人,都有資格被責備,同時也有責備或自責的時候。你不是悲劇故事中的可悲男主角,你就是你。認誰都……認誰都會想要個Happy  Ending(快樂結局)吧?」

  就如同我一樣。

  我希望總有一天,爸媽能夠察覺到我的想法。

  希望有那麼一天,他們能夠不是責備自己笨手笨腳、愚蠢,而是用笑容對自己說話,或者慰問自己的胸口會不會痛。

  或許是不會實現的願望,可是每個人都有著那Happy  Ending(快樂結局),只是等待著被發現而已。

  「可以的話,佐伊,」良音的淚水還是止不了,可是她努力的擠出笑容說:「我想啊,那個女孩一定希望你……希望你是為自己而感到難過、責備吧……或許是個脫罪的想法,但如果你……如果你真心的喜歡她的話……」

  就應該為她著想啊。

  或許這個答案真的很牽強、很任性。

  可是自己真的想不出任何話來說服他。

  佐伊愣愣的看了她,然後露出很高興的笑。

  儘管自責的淚水流了出來,他還是笑著。

  「……謝謝你。」佐伊笑著,卻也哭著。

  是這樣嗎?

  她的想法是這樣嗎?

  自己無從得知了。

  可是……

  「真的很謝謝你。」佐伊擦乾眼淚,他露出感激的表情。

  「我可以問最後一個問題嗎?」哭得眼腫的良音開口,「我——還可以再來嗎?」

  「可以的。」佐伊的回答讓良心很開心的笑了,甚至讓佐伊心跳停跳了幾拍。

  看著她漸漸離去的身影,直到她化作一個小黑點後,佐伊才開口。

  「——我不會在自責了,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最後的一個字,那曾經迷戀過少女的名字沒有被念出來。

  風替他無聲的輕喊出那名字——

 

  苂。

 

 

 

  ——歡迎光臨。

   曾經,那名少年在這裡等待少女。

 

  現在,是他和另一名少女,在此展開的故事。

 

 

(無名/2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