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光明神祭典了,希望身為聖殿之首的你準備一個表演娛樂大眾。」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教皇。

 「光明神祭典是幾年一次?」

 「四十年一次。」教皇笑瞇瞇的說,「在前任太陽騎士 ‧ 尼奧當時就結束了。」

 聞言,我嘴角微微抽動,又開口問:「世界上有幾個光明神?」


 「就一個。」

 「我們現在扶侍的?」

 「沒錯。」

 ……我再次無奈的開口問:「上次祭典沒舉辦成?」

 「舉辦成功。」教皇笑的甜滋滋回話。

 我無奈的想,最近這死老頭是太閒了不成?連光明神祭典都要拿來開玩笑!?

 「那為什麼要舉辦?」我偷偷聚集水屬性,免得當他說“騙你的”後馬上跑走。

 「唉呀呀,你怎麼這麼笨啊?」教皇一臉「你真的是太陽騎士嗎」的表情看著我,「“光明神祭典”是我們這個教成立的那天,所以四十年舉辦一次,可是沒有人說光明神的生日不能舉辦吧?」

 聞言,我嘴角再次抽動,再次問:「它每年生日?」

 「隨機。」教皇悠閒自在的喝一口茶,再次回答。

 ……我重重的拍了桌子,大聲吼:「那為什麼你到現在才告訴我!?」

 教皇一臉無奈的說:「我也是昨天才收到通知啊。」

 昨天也好,早一天通知我還能設計啊!

 「你最好弄得成功,要是國王陛下不滿意的話,他說他會減少給光明神殿的俸祿。」教皇突然冷下臉,「如果你想害光明神俸祿減少或者被你親愛的老師讓你早早去見光明神的話最好就繼續跟我閒聊下去!」

 我苦著臉,這種事情我哪有辦法!

 就算我精通各種陰謀,審判、暴風會批改公文,寒冰會做甜點,可是……

 但是沒有人會設計活動啊!

 「你可以去找白雲,我記得以前曾看過他寫的戲劇劇本跟作品,感覺都很不錯。」教皇好心的建議。

 聞言,我想也不想的戴上燦爛笑容,然後……拔腿衝出教皇房間去找白雲!

 白雲,你一定要幫我脫離被優雅的送去光明神的痛苦命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走到圖書館,除了向幾個聖騎士打招呼後,搖鈴後冒出一顆頭。

 他淡淡的看著我,我也淡淡的看著他,然後他開口問:「……什麼事?」

 「教皇說明天是光明神祭典,要我們作一個活動。」我簡單明瞭的回答,「你幫我寫劇本。」

 有別於我之前拜託他時的表情,現在的白雲竟然露出……期待?

 「不管怎麼樣的故事都行嗎?」他有氣無力卻相當期待的問我。
 
 我想了想,確定自己百分之兩百不會當女性角色後點了點頭。

 語末,白雲露出比我還要蒼白的雙手,一手拿著本子一手拿著筆開始趴在桌上寫寫寫……

 「寫完後到開會的地方集合,」我想了想後又說:「要是去時有看到其他十二聖騎士跟他們說。」

 白雲若有若無的點頭後,我便走出圖書館,拿著凳子跟清水等東西先去某間廁所等人。
 
 才剛剛放下凳子優雅的坐下時,某個三黑(頭髮黑眼睛黑衣服黑)的人就頭也不回,自顧自的衝進一間廁所開始吐。
 
 不過在他經過時,我的手上多了一個小袋子。
 
 如果不是上面有審判騎士的標幟,我還以為是我前幾天又“不小心”惹火寒冰被他沒收的太陽小袋子呢!
 
 寒冰,你果然……是個不可多得的賢妻良母!

 雖然有好幾次都很想大聲喊「寒冰你是女的我一定娶你你你(以下吶喊一百次)」,不過說歸說,在光明神的惡劣……咳!在光明神心血來潮下,寒冰還是成了男的。

 仔細想想也好,不然我這太陽騎士的幾十年都沒甜點吃了。

 想著想著,躲在廁所的審判也吐的差不多,他已經開始清洗了。

 「……」審判沈默了幾秒,盯著我看著他的臉。

 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一直瞪瞪瞪……

 「你怎麼了?」審判終於忍不住問我。

 「教皇那死老頭說明天是光明神祭典,要我們十二聖騎士要舉辦表演給大眾觀賞!」說到這裡,我忍不住抱怨,「有沒有搞錯啊!如果兩天前還可以!竟然前一天才跟我說!這死老頭想害死我嗎?」

 「與其抱怨不如先想想該怎麼辦。」審判冷靜的說,「怎麼樣?」

 「我叫白雲寫,寫完後全部人都到開會的地方集合。」我聳了聳肩,「冰塊組的交給你了。」

 「我知道。」審判點了點頭後站了起來,露出僵硬的笑容說:「希望這次能成功。」

 「是啊。」我無奈的歎氣。

 但沒想到,這只是開始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光明神的照耀下,如太陽般燦爛的光芒使太陽有些眼拙,」我搬出了“太陽式”笑容、說話方式後,盯著眼前的人:「敢問教皇陛下,在這麼和平安詳的日子,既有您支撐神殿,又有光明神的保佑,我們又何必讓為師的人再次回來呢?」

 沒錯,我的眼前是教皇,然後他身後還跟著十三個人……其中一個還是黑暗精靈的艾崔斯特。

 「把你的光明神收回你的心裡去。」尼奧……不,老師不耐煩的掏掏耳朵。
 
 「因為怕活動時人手不足,加上他們都很想回去看看自己的學生,所以他們都回來了。」教皇笑嘻嘻的說,「前 ‧ 十二聖騎士報到。」

 路過、經過的人們一聽見,先是沈默了片刻,然後傳出「砰砰鐺鐺」的聲音,想也知道是手上的東西掉了再來就是撞到牆了。

 就連剛到我背後,手上還拿著多到沖天的公文的暴風,也整個呆滯讓我後腦勺跟他的鼻子來個親密接觸。

 就連其他離我幾步的其他十二聖騎士們也都瞪大眼,看著教皇身後的人……審判例外。

 「老師,好久不見。」現任十二聖騎士們恭恭敬敬,像個乖小孩一樣低頭。

 「希歐,你怎麼還是這副德性!」前暴風騎士帶點不悅的問,「走走走!現在就跟我去大街複習!」

 聞言,暴風……露出比哭還難看的表情,就這樣被自己老師打掉剛整理好的公文拖出去。

 在心底為他默哀幾秒後,又傳出一位十二聖騎士的聲音。

 「喬葛,聽說你經常沒有做出大地騎士該有的表情。」前大地露出相當敦厚的表情,可是說話的聲音大概就像之前寒冰砸我的冰塊溫度差不多。

 「老頭……不,老師!」大地露出相當敦厚、老實的樣子,用再誠懇不過的語氣說:「您、您怎麼這麼說呢?我、我都有乖、乖乖記得您、您的教誨……所、所以……」

 「閉嘴!」前大地騎士露出不該有的表情後,也像前暴風騎士一樣將大地給拖走了。

 ……只不過我不會為他默哀。

 緊接著,前刃金、前孤月跟其他前任騎士們都想把學生帶走重新“教育”時,教皇用著他那孩童般的高分貝嗓音喊:「我又不是叫你們來跟他們敘舊!我是叫你們準備好啊!免得聖殿沒錢誰要負責?」

 聞言,每個聖騎士,連前大地也都停下腳步,乖乖走進會議室,而暴風還是被自己老師給拖走了。

 再一次的默哀後,我站在老師的身後輕喊一聲:「白雲。」

 「在。」有氣無力的聲音也從一個空位子傳出。

 說明一下,並不是前任白雲沒來,而是他跟自己的學生一樣……不見了。

 「把劇本給大家看看。」說完,白雲默默點了頭,然後放了老師的面前。
 十八隻小羊與三隻大野狼——


 十八隻小羊們:
 格里西亞 ‧ 太陽
 雷瑟 ‧ 審判
 艾爾梅瑞 ‧ 綠葉
 奇克斯 ‧ 烈火
 伊希嵐 ‧ 寒冰
 ……(剩餘人員也是)
 
 三隻大野狼們:
 尼奧 ‧ 太陽
 夏佐 ‧ 審判
 艾崔斯特


 「……」眾人沈默,我也沈默。

 看著這個劇本,我的老師卻露出燦爛的笑容。

 「敢問現任白雲騎士長,在光明神的照耀與注視下,身為現任太陽騎士的為師我,是否因為失去光明神的卷寵而使您進而感到吾被黑暗吞噬?」意思就是,你這死傢伙,竟然敢叫我演大野狼!

 「因為只有你們三個比較適合……」隱約傳來兩名白雲騎士長幽幽的聲音。

 不過倒是讓老師有那麼點火了。

 同時也傳出前任審判幾不可聞的歎氣聲和艾崔斯特小聲的埋怨。

 「不管怎麼樣,已經來不及了!」教皇滿意的說,「就這樣!劇本在給我加一點點!」

 ……但願這死老頭不要太過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