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見面那天,過了多久了?

 

好想見他。

 

安加西奈坐在自己專用的黑色雕刻木椅上,腦海中一直想著一個人。

 

「……我想見他。」安加西奈輕輕喃語著,眼神變得堅定。

 

那像女孩子般的背影,被他高高紮起的白髮。

 

「Move。」一個咒語從他口中唸出,周圍的景象開始轉換……

 

 

 

神闇從地底中跑出來,他正悠閒的坐在露天咖啡坐裡輕啜的咖啡。

 

從瞳孔沒有焦距來看,想必是在想事情。

 

突然傳出「喲」的一聲,嚇得他準備讓劍出竅時,來人卻讓他忍不住把咖啡噴出來。

 

「噗———」黑色的液體差一點飛到來人身上。

 

「……你這個髒鬼!要不是我反應快,那些咖啡早噴到我身上了。」安加西奈不禁埋怨。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神闇愣愣的看著他幾秒,吐出來的卻是安加西奈不悅的話。

 

「我才想問你跑到上面來幹麻?D•M•B教主原來這麼閒天天都會跑上來啊?」安加西奈諷刺的回話,「倒是你不怕被現任神座發現是嗎?」

 

「我有調過髮色才敢出來!」神闇白了他一眼,然後輕喊一聲:「Move!」

 

轉眼間,神闇就消失在眼前,而安加西奈則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想跟我比?你重頭胎比較快——Move!」

 

一轉眼,安加西奈又出現在神闇眼前,神闇除了臉色刷白外又再次瞬間移動,而後者則繼續追上去,開始大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你、你是怎樣……幹麻一直追著我?」神闇喘著氣,顯然靈力用光的樣子。

 

「我才想問你幹麻一直跑呢。」顯然是天分的問題,安加西奈臉不紅、氣不喘甚至一滴汗都沒流,雙手環胸的抗議。

 

「廢話!跟你這傢伙在一起幹麻?我們應該是敵人吧?」

 

「什麼啊,你可是我的搭檔欸。」

 

「這種搭檔乾脆不要!」

 

「你別忘記你能當上教主可是我的功勞。」

 

「這跟現在的情況又有什麼關係!」

 

好像回到過去啊……

 

安加西奈不禁露出笑容,即使神闇有同樣的想法,但仍舊不認為對方會這麼想。

 

畢竟自己害死了他父親。

 

「……沒事不要再追過來!」神闇扳起臉孔,冷淡的說。

 

正當神闇想轉身離去時,手被安加西奈緊抓著。

 

「我才不管你那麼多!」安加西奈忍不住大吼,「你知道我一直很想見你嗎?」

 

「我……你……」神闇愣了愣,然後支吾的吐出兩個字。

 

「不要扭扭捏捏的,這樣讓我更懷疑你的性別。」

 

「……我是男的!這在幾百年前擬就確認過了!」

 

「誰知道,說不定你是用什麼方法變成男……」

 

「我是男的!」

 

「我不信!」

 

「你不信不關我的事,我是男的就是男的!」

 

「那既然這樣,你為什麼像個女的說話結巴?」

 

「我……」

 

你不恨我嗎?

 

我可是害死你的父親了……

 

你不是最重視他嗎?那你……

 

「不管你在想什麼或是想逃,我都不會放棄追你。」他語氣悠閒的說,「勸你也別逃回去,免得最後我把你的信徒都給宰了。到時你母親的遺願未完成是你的事。」

 

聞言,神闇忍不住瞪他一眼,安加西奈則勾起迷人的笑。

 

「很好……就這個氣勢!再來打一場吧。」

 

「不要!」

 

「誰管你,我說的算……」

 

「你每次都喜歡在我身上挖個洞,要知道就算我不會死但還是會受傷!」

 

「以前那樣我也看不出來你很痛苦啊,更何況經過“訓練”了,應該不會很痛……」

 

「那我在你身上挖洞要不要?」

 

「等你有這個實力吧。」

 

「你……!」

 

「我知道我很完美,所以我會心胸寬大一點不跟你計較。」

 

「虧你說得出口!」

 

「我怎樣?」

 

「你……」

 

安加西奈一把拉過神闇,用輕的只讓神闇聽見的聲音輕輕喃語:「我想見你。一天就好……在我身邊……」

 

「……我不確定我可以待多久,但我要先把事情交代完。」神闇嘆口氣,幽幽的說。

 

「我想你用風之精說吧。」安加西奈說著,身旁多了很多風之精,然後露出惡魔般的笑容說:「剛剛我已經把你的行動力攻擊力防禦力魔法力再次鎖起來了。」

 

「……你好卑鄙!」

 

「是聰明才對啊。」

 

沒有等神闇,安加西奈已經得意的大笑並往他的家走去。

 

 

 

「你家的僕人真可憐……一定被你摧殘過對吧?」

 

辦完事情後,神闇走向退休後安加西奈所居住的房子,當他說是安加西奈的朋友時,所有的僕人們都十分恭敬的帶他進來,看他的眼神中還一直有著敬佩的光芒……

 

「那是他們的錯。」輕啜一口茶的安加西奈一副自己是無辜的表情回答。

 

「你到底在想什麼?」神闇忍不住開口,「我可是害死了你父親!」

 

「嗯。」

 

「嗯?嗯什麼鬼!你應該是要生氣、大喊『我要報仇』才對吧?」

 

「你覺得我是這種人嗎?」安加西奈冷淡的掃了一眼,「父親之所以會救你就是希望你不要死。」

 

「可是這跟你不生氣又有什麼關係!」神闇心裡沈痛起來,「你很恨我吧?把我殺掉啊!我還差點害死你兒子!原本的約定……我……」

 

「你廢話不要那麼多。」安加西奈手一伸,一把把神闇拉入懷中。「就是你這種自卑的態度害我很不爽!這是我父親的決定,要是我還殺你除了我自己難過我父親也會傷心好嗎!」

 

「我……」神闇愣了愣,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或許你覺得沒有人會在意你,我告訴你,錯!」安加西奈怒吼,「我跟父親都把你當作朋友。就算你母親眼裡只有那個黑暗地方又如何?」

 

「我不知道……」神闇喃喃說著,「我從小就看著她為教會付出……然後……死掉了……」

 

一次次的回憶在眼前,神闇不禁流出一滴眼淚。

 

見狀安加西奈總算放下心來,手輕輕撫著神闇的頭。

 

用著細不可聞的聲音幽幽說著。

 

「你一定……也受了很多苦吧……對不起……」

 

 

 

「當初要是留在神殿就好了。」安加西奈看著剛睡醒頭髮亂翹的神闇,說著。

 

「你覺得有可能嗎?更何況那時你都快要卸任了。」

 

「那你也該跟我一起來這邊!不然我一個人其實還蠻無聊的。」

 

「誰要跟你一起住!我又不是同性戀!」

 

「我不介意把你當女的看待。」

 

「我很介意。」

 

「……我快死了。」安加西奈不知為何,吐出了這句話。

 

「我知道。」神闇也沉下臉,「我……希望你能活下來。」

 

「我不想活。」

 

安加西奈冷淡的回話,同時丟了一把劍給他。

 

「再來比一場吧?很久沒比了。」

 

「……好。」

 

兩人就這樣連打了好幾場,等兩人收手安加西奈去洗澡時,已經是晚上了。

 

「你喜歡在人身上挖洞的壞習慣就是不會改啊!」神闇撫著胸口,惡狠狠的瞪了安加西奈一眼。

 

「唉……實力不如人不要叫那麼大聲。」

 

「你閉嘴!」

 

「話說回來……真糟糕啊……」安加西奈突然露出狡猾的笑容,直盯著神闇看。

 

「……作什麼?」神闇警戒的看著他,然後靠向牆壁。

 

「我家只有這張床,你要不要睡地板?」

 

「你家那麼大作什麼的!竟然只有一張床?」

 

「娛樂用嘍。總之你只有兩個選擇。」

 

「這是對待客人的方法嗎?」

 

「我是主人我說的算。」

 

「卑鄙!」

 

「請注意言行舉止,難道你不怕我“吃”嗎?」

 

「你是同性戀啊!」

 

「我可是喜歡你啊!」

 

「這種喜歡真讓我想吐……」

 

語末,安加西奈就已經撲向神闇,頭輕靠神闇胸口。

 

「……你這住在地底的人身上怎麼會有淡淡花香啊?」

 

「你管我!快起來!」

 

「我不要。」

 

「乾脆就這樣睡吧!」

 

「你這變態!」

 

「世上哪有長得這麼帥的變態……」

 

「你這自戀狂……」

 

睡意就是不會看時間,轉眼間兩人竟然漸漸闔上眼,進入了夢鄉……

 

 

「教主、教主。」

 

深暗的地底,一個人對著一名白髮、帶著面紗的男子說著。

 

「怎麼了?」

 

「好消息!」那人帶著笑容說,「聽說前任破虛神座死了!」

 

「嗯。」

 

「這麼一來兩任最強的破虛神座都死了,我們應該可以毫無顧忌的進攻了?」

 

「且慢吧。先開始集中、增加戰力。」男子,也就是神闇喃喃說著:「讓我休息一下。」

 

「是。」

 

神闇輕輕闔上眼,想起當時的情景。

 

那個傢伙還是那麼自戀、還是那麼邪惡、還是那麼強。

 

 ……也還是那麼讓我無法忘記他的存在。

 

神闇藍色的眼眸往上瞧,喃喃說著:「安加西奈……你會恨我嗎?我殺了你又……又殺了你父親。」

 

「父親。」

 

一個黑髮的女孩走向他,來人帶著純真的笑容走向神闇。

 

「星。」神闇冷淡的看了一眼。

 

「父親,現在外面正下著雪呢!我們一起去看吧!」星搖了搖神闇的手,狀似開心的說到。

 

「……好。」

 

轉眼間,兩人已經到了地面上。

 

黑色的夜晚沒有半點星光,只有純白的雪正輕輕飄著。

 

隱約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那裡。

 

「父親?」

 

啊……原來如此……安加西奈……

 

神闇不禁露出笑容,是發自內心,只對著那人第一次的笑。

 

『喲,看你一副頹廢的樣子。』

 

那個不變、還是一樣自大的口氣。

 

『我不會恨你……畢竟這也是我的要求。』

 

那隻皙白的手朝我伸過來,儘管撲了個空,但仍然感覺到那只屬於他的氣息。

 

「安加西奈……」神闇抓著那個幻影,「我……」

 

多希望你還活著。

 

多希望當初我故意跟你唱反調。

 

多希望當初我該說明白。

 

多希望當初我不顧你反對直接把藥灌進你的身體裡。

 

「如今我也可以瞭解你想見我的心情了。」神闇抬起眼,藍色的眼睛盯著面前虛幻的人影。

 

他仍舊帶著邪惡像個惡魔般的笑容。

 

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跟修長的身材。

 

「我好想見你……」神闇第一次為了母親以外的人流淚,「安加西奈……」

 

過長的瀏海微微遮過淚痕,他輕聲的說:「Move。」

 

自己的身影沒有消失。

 

周圍的景色沒有轉變。

 

啊——……因為你死了嗎?

 

我的心從母親死後,就沒有半點光芒。

 

可是……你知道嗎?安加西奈。

 

打從看到你後,是你照亮我的。

 

儘管你是全身漆黑跟我完全相反的,但我的心仍是被你照亮。

 

我的心是漆黑的。

 

而你則是飄在我心中的雪。

 

害怕觸碰到會融化,但其實——

 

 

 

你一直在我身旁,從來不曾融化、不曾消失過。

 

 




 

/ 黑夜裡,純白的雪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