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服啊啊啊啊!這什麼鬼劇情!」

 

我不滿的低吼,對著已經跑掉化為小黑點的教皇大吼。

 

劇情竟然變成這樣!

 

「……在審判小羊的努力下,成功救出所有人,然後跟太陽小羊兩人手牽手快樂離去……」

 

大地捂著嘴努力忍住笑說:「太陽,你真偉大!」

 

幹!誰要這種偉大!?而且劇情竟然還有我跟老師的對嗆!?

 

我又不是想見光明神,要是一不小心老師當真一把朝我劈過來……我優雅的死去都還沒想好啊!

 

另一方面,看到這個劇情的前審判、艾崔斯特都已經掩面小聲啜泣,而白雲因為自己的心血被更改,原本飄出來到角落後……又不見了。

 

而我感知到審判的臉後,馬上收回並不敢在看他。

 

不是我膽小,就是他旁邊的兩人都不敢看他黑到不能在黑的臉啊!

 

「……我們可以不要演嗎?」艾崔斯特帶點鼻音的問。

 

嗯!說得好!

 

「不想演?行,」前刃金毒舌的說,「只要承認你們這些傢伙很沒用然後乖乖讓民眾送去給光明神就可以!」

 

……唔,突然想演了!要好好加油啊!

 

第二天正午,天氣正熱,偏偏我們的戲碼就已經展開——

 

為了避免「全大陸都知道」的形象毀壞,因此每個人都戴上不同的假髮(基本上演羊的人都穿戲服所以沒差),也為了避免被認出來所以都可以露出本……咳!原本的個性,並且不可以用“太陽”之類的名字稱呼。

 

然後,三隻大野狼加十幾隻小羊們帶著覺悟的心情站上舞台——

 

(以下由旁白 ‧ 教皇陛下來主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自力更生賺錢的小羊們,住在一個家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天太陽小羊突然大叫。

 

「怎麼了咩?」暴風小羊看了看他,開口問。

 

「我想吃藍莓蛋糕!」太陽小羊趴在桌上,開口要求。

 

「不可以。歷代的小羊們(?)說過這段時間不能出去!」羅……魔獄小羊堅決的反對。

 

「不過不給他大概會有所謂的藍苺斷食症吧?」大地小羊眉一挑,帶點諷刺的說。

 

「……忍忍吧,除非你想為食物犧升掉生命。」刃金小羊難得說了句毒話,「如果你不能吃東西痛苦我很高興,不過如果你死了我更高興!」

 

劈啪!

 

一招雷電加雷電加雷電的魔法中中打再刃金小羊身上,太陽小羊把眼神轉向審判小羊。

 

眼神淚汪汪、帶點渴求的盯著他看。

 

臉紅的審判小羊別過頭,用他超重的重低音道:「我幫你買藍苺回來,剩下的交給寒……伊希嵐。」

 

寒冰小羊點點頭,好像開始思考要作什麼樣的點心。

 

在太陽小羊的歡呼、大地小羊、綠葉小羊的良心下丟治癒術給刃金小羊的狀況下,審判小羊出門去了。

 

「哼哼哼哼哼……」

 

這時,傳出了三隻狼的聲音!

 

「那隻最強的小羊總算走了!」尼奧大野狼得意的笑笑,一把抓著另外兩個野狼說:「走!我們去把他們抓過來!哈哈哈!!!」

 

「尼奧他自暴自棄了是吧?」哭腫臉的艾崔斯特大野狼問。

 

「不要問我!」

 

夏佐大野狼含著鼻音的回答。

 

唉,可憐的艾崔斯特大野狼跟夏佐大野狼,自己身分跟以前的工作後,現在又得辦黑臉!(附註:此句是教皇的小小默哀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暴力的前太……咳!在尼奧大野狼半拖半拉下,夏佐大野狼和艾崔斯特大野狼總算是到了十幾隻小羊們的家。

 

 尼奧大野狼暴力的敲了敲門,大吼:「我是審判小羊,開門!」

 

 然後,一個不輸給他的大嗓子回嗆:「你是審判小羊?屁!審判小羊聲音哪有這樣,聲音哪有這麼大聲!」

 

 「……」沈默了片刻,尼奧大野狼把目光轉向身後的兩人。

 

 「你想幹麻?」艾崔斯特大野狼警戒的問。

 

 「你說呢?」尼奧大野狼狡猾的說。

 

 「……我不扮我的學……咳!我不扮羊。」夏佐大野狼先是聲名後,又趁人不注意時給尼奧大野狼一個警告的眼神。

 

 「艾崔斯特。」尼奧大野狼看著艾崔斯特大野狼,手上握著不知從哪拿來的太陽神劍。

 

在半威脅下,艾崔斯特大野狼敲敲門,用輕柔的聲音說:「我是審判小羊。」

 

結果跟預其中想的不同,他們竟然喊:「喔喔!!回來啦!我開門喔!」

 

「…………」三人面無表情,但細看尼奧大野狼嘴角微微抽動,想必結束後要去殺人了!

 

門開了,尼奧大野狼毫不猶豫的抓了太陽小羊走人,而其他小羊則被艾崔斯特大野狼和夏佐大野狼綁起來,有個藏在大鐘裡,有的丟烤箱、冰箱、床底下……

 

同樣請細看,可以看見兩隻大野狼含著哀怨的淚光。

 

然後,被抓走的太陽小羊被關在山洞裡,看著掛著“太陽……咳!燦爛式”笑容的尼奧大野狼。

 

「孩……咳!小羊啊,我今天肚子餓了,去幫我烤肉。」尼奧大野狼開始使喚他,然後舒舒服服的翹著二郎腿等著。

 

「你自己去找食物就好了啊。」太陽小羊抖抖的說。

 

「嗯?真糟糕啊……我竟然耳背了!小羊,你剛說什麼?」

 

「沒有!」太陽小羊像小兵一樣乖乖的去煮飯。

 

除此之外,尼奧大野狼還叫他去打掃、洗衣服、擦桌子、擦窗戶、掃地……

 

尼奧大野狼,你現在是想改演灰姑娘的後母嘛!(此句是教皇的小小碎碎念)

 

然後,含著眼淚的夏佐大野狼說要去找其他東西而離開了……離開時似乎很愉快?

 

艾崔斯特大野狼則默默的吃著東西,而尼奧大野狼則不停使喚太陽小羊。

 

嗚嗚嗚……審判小羊什麼時候才會來救我?

 

太陽小羊不禁小聲啜泣,這時傳來「咚!」一聲。

 

太陽小羊的救星——審判小羊登場!

 

「把太……把格里西亞還給我。」審判小羊的重低音說著,同時手還伸向太陽小羊的位子。

 

「不還!」

 

「為什麼?」

 

聞言,尼奧大野狼輕哼一聲,「當然是要他留下來幫我做事啊!」

 

好個理直氣壯的理由……

 

退場的所有人加上還在台上的人們不禁在心裡吐槽。

 

「如果你要搶他回去,可以!打倒我在說!」尼奧大野狼還沒說完,就抽出太陽神劍朝審判小羊奔去。

 

「鏘!」清脆的武器擦撞聲,讓太陽小羊一想到又得去花枚銀幣去修理神劍,不禁心酸的流出一小滴滴眼淚。

 

「尼奧!打不贏的!我們先跑吧!」唯一還記得台詞並一直期待退場的艾崔斯特大野狼連忙拉住他,並悄聲說:「不可以殺掉他。」

 

「不要!我不要輸小我的傢伙!」

 

「……尼奧,夏佐在瞪你。」真是一句有用的話,聽到後尼奧大野狼連忙收起劍喊聲“跑”兩人就退場。

 

故事即將邁向結局……

 

(以下回到太陽的第一人稱)

 

「鏘!!!」一個玻璃碎掉的聲音從上面傳來,讓我忍不住咒罵光明神。

 

好不容易要結束了,搞什麼鬼!?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一個……死亡騎士!他喃喃說著:「我要把你帶走!太陽小羊!」

 

說那時那時快,我被他快速的擊昏帶走。

 

「唔……」當我醒來後,連忙感知自己所在處。

 

粉紅色的床鋪、粉紅色的椅子、粉紅色的牆壁……到處都是粉紅色!

 

「粉紅……」我帶點殺氣的說。

 

「誰叫太陽你竟然不邀請我去!」粉紅嘟著嘴抗議,然後我馬上發出聖光把她的清潔屍轟成灰燼。「……好啦!我錯了。」

 

「知道就好。」我輕哼一聲,「放我出去。」

 

「不行!」粉紅連忙解釋,「我告訴審判騎士叫他來這裡接你,你慢慢等吧!我要再去買屍體了!」

 

說完,粉紅頭也不回的就跑出門外,甚至還下魔法鎖上門、窗並不能讓我聚集屬性。

 

死粉紅,等你回來就要你好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陽!」

 

一個重低音帶著著急語氣的人撞破門,把我從夢中叫醒。

 

「幹……呃,審判?」

 

審判鬆了一口氣,然後冷冷的看著我說:「你還真有閒情逸致在睡覺,你的老師都快氣死了,要不是我的老師在你大概沒醒就被送去給光明神了。」

 

呃……那我還是別醒來吧。

 

「你不要想著自己不要醒來,除非你想再被關禁閉又要改公文或者逼我讓寒冰毀了你所有的甜點。」

 

「……對不起,我不敢了!」知我者審判也……

 

「走吧。戲已經順利演完,要舉辦慶功宴了。」審判伸出手,黑色的眼眸帶著不解的看著我。

 

「……雷瑟,我該不會回去後馬上被劈死吧?」

 

「我想不會吧。」審判愣了一下,然後又小聲的說:「大概吧。」

 

「我不要回去!」

 

「…………」審判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在你老師離開箝我都讓你在我房間,平常我就請我老師遏制你的老師,可以吧?」

 

「還有一個!」

 

審判不解的看著我,我露出“太陽式”的燦爛笑容說。

 

「我們的戲劇最後好像有吻戲喔?」

 

「……」

 

從審判嘴角細微的抽動,他似乎在猶豫要不要現在就把我一刀兩斷……

 

我開始後悔不該這麼講,可是審判就給我這種感覺又不能怪我,光明神啊!你要保佑我啊啊啊啊啊!!

 

突然間,審判的黑影突然靠近,然後又縮了回去……只是當我再次感知時,他臉上有著紅暈。

 

「這樣可以吧?」審判的低音帶著無奈和羞澀,我則笑的一臉詭異。

 

「行、當然行啊!雷瑟,以後如果我做對事情你可不可以給我同樣的獎勵?」

 

「不行!頂多叫寒冰作各種藍苺甜點。」

 

「那種東西跟寒冰要或買就好了嘛……審判的吻很難得說……」

 

「不可以!」

 

「雷瑟,我記得你還欠我兩個願望……」

 

「不准用!」

 

儘管我們兩個這麼吵,但一到外頭馬上換成燦爛笑容和臭臉,但隱約從審判眼神中帶著無奈。

 

「審判,你不要忘記最近我都要到你房間,想逃避也不行喔。」我像是故意一般,偷偷丟下了一句話然後頭也不回的上馬立刻跑。

 

我知道審判答應的事一定不會反悔,所以我當然要趁機爭奪我的“幸福”嘍!

 

從後方,傳來一個幽幽的聲音:「早知道不要答應你這麼多要求……」

 

不過,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以下為第三人稱)

 

在一個純白的皇宮裡,一個有一頭燦爛金髮穿著白色衣賞的男子正從一個鏡子裡看見第三十八任的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

 

他露出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眼神狡猾的盯著兩人看。

 

「你在看什麼?」突然傳出一個重低音,一個全身漆黑的男子看見自己後露出相當溫柔的笑。

 

「喔,是你啊。」

 

「你家聖騎士真夠誇張,雖然說私底下胡鬧無所謂,不過竟然是愛“男人”……」漆黑的男子先是嘆口氣,然後幽幽的說。

 

「原本演這齣戲就是為了幫我慶生,而且你不喜歡我嗎?」金髮男子露出快哭的表情,讓全身漆黑的男子拍拍他的頭,露出寵溺的笑回了“不會”後,就坐了下來。

 

「你們兩個特殊癖好我不想管,可是你們可不可以叫你們底下的聖騎士、闇騎士也都收斂一點?」一個全身穿著盔甲的男子走來抗議,「尤其是你!光明神!你們這次演的戲根本就只有“腐”字!」

 

「喲,你也有資格批評我的興趣?」光明神柳眉一挑,「沒人愛真可憐啊……我知道我跟渾沌的感情你想破壞很久了喔。不過你做不到!而你也別想叫你家的戰神之子來誘拐我底下十二聖騎士的感情喔。」

 

儘管那名穿著盔甲的男子很想一拳揍過去,但礙於他本身的實力和他一旁沉下臉全身漆黑的人的實力,只好作罷。

 

「真不公平……明年我也要叫我的信徒也戲!」穿著盔甲的男子忍不住大喊。

 

而兩人則是相視一笑。

 

至於這三人是誰……想必各位清楚了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