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兜。」

 

從房間裡傳出慵懶的聲音,位於一間充滿書香氣的書房中,有著絲絹般長到肩膀的黑髮,特殊的紅色眸子聽見聲音才捨得離開不知哪國原文書籍,被稱作兜的少年才合起書本,走向隔壁的一間睡房。

 

那是讓就讀研究所的兜,提供住所跟一切需求的人,炎。

 

對方有著金色的頭髮,年齡也比自己大了兩、三歲,跟自己相同的,只有血紅色般的眸子。

 

炎現在對著等身鏡,有點不耐煩的打著領帶,似乎等等要去工作。

 

「我要出去了,大概晚上會很晚回來,你先睡吧。啊,晚餐我已經弄好了,放在冰箱自己熱來吃就可以了。」

 

聞言,兜只是默默的點頭,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很乖巧,很安靜的存在。

 

「有特別想要的東西嗎?我回來買給你。」

 

露出寵溺的笑容,炎拍了拍比自己矮一個個子的兜。

 

兜平常幾乎不曾講過話,自從搬到這裡來後,也都是藉由家裡電腦的視訊功能授課,大概是炎強烈的獨佔慾不希望別人知道他的存在,總而言之這個家已經方便到足以讓兜不需要踏出半步。

 

啊啊……不過有「特殊時候」他會忍不住發出聲音……不過那例外。

 

炎甩了甩自己有點想歪的念頭,繼續低頭看著安靜寡言的兜。

 

「…………早點回來。」

 

最後,兜抬起小巧的臉蛋,甚至帶有點依戀感的拉住炎的衣角。

 

聞言後,炎愣了片刻,然後露出燦爛至極的笑容。

 

就是因為這樣,炎才會對兜感到喜愛,也感到憂慮不已。

 

沈默寡言的他除了不知如何表達拒絕之外,不擅長表達心情這點跟過去的自己仿似,所以炎一直希望能夠讓他坦承心情……當然,只限於自己。

 

畢竟自己可是佔有慾極強的嘛,嘻嘻。

 

「嗯,我知道了。兜。」

 

低下身子,拉住了兜襯衫的衣領,輕輕的留下了一個吻痕在兜的唇瓣上。

 

這棟房子裡的書籍之所以那麼多不只是因為炎的需要,也在於兜很少跟自己要東西,說話時多半只是希望自己早點回來給與安全感,所以他都會擅自挑選一些自認為兜會喜歡的書籍讓他不感到無趣。

 

看著臉泛著暈紅的兜,炎忍不住露出自己最常露出的惡魔式笑臉,再次拍了拍他的頭後提起公事包走向門口。

 

如果知道今天會發生的事情,或許炎就不會這麼做了。

 

 

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兜覺得有些可怕。

 

兜的父母長期在國外工作,而小時候的兜都不敢到害怕,都會乖巧的在家裡、學校,並且原本是個開朗的孩子。

 

直到那一天為止。

 

一個下午,只有兜一個人的房子裡,傳出了一個聲音。

 

一個,門把轉動的聲音。

 

喀噠、喀噠。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兜原本覺得無所謂,但聽見了重複不停的聲音,終究害怕起來。

 

簡直就像是推理小說,或恐怖小說才會有的老掉牙劇情。

 

但將這化為現實時,卻恐怖的不得了。

 

——好恐怖……

 

——爸爸……媽媽……

 

——得找個人……得找個人才行……

 

結果門似乎被人用暴力踹開,進來的是好幾個黑衣男子,不,他連性別都分不出來,每一個人都蒙著面,然後進到自己家裡亂竄。

 

兜躲進了小小的抽屜底下,縮緊全身,緊緊抱著頭部,不停顫抖。

 

對於外人他不敢到害怕,可是這次這些人散發的不懷好意氣息好強烈好強烈。

 

每當對方有意無意的瞥了自己藏身處,就像有子彈射穿自己一樣感到痛處。

 

好可怕。

 

好害怕。

 

誰都好……快救救我……快點……

 

然後,十三歲的炎領著人前來,那也是兩人第一次的見面。

 

炎的部下在疏忽中,竟然當面說出他父母,全家族的死亡。

 

也是那時候,兜的心整個壞掉了。

 

炎為了補回他的心,於是帶他到自己的家裡,從此當他是自己的弟弟一般照顧。

 

然而破碎的東西,不是那麼容易修復回來的。

 

打從跟隨炎來到這個嶄新的世界後,兜就像化作斷了線的玩偶,失去了活力。

 

不在開口說話,不在答理人們,不在展露笑顏。

 

只知道靜靜的作自己該做的事情。

 

在與炎的相處下,兜才再次慢慢的修復心情。

 

他不知道要花多久,這一切才會撫平,但他知道的,只有一點。

 

就是不管要選擇多少次,他永遠都會選擇再次跟隨在炎的左右,永遠的陪伴著他。

 

也許,這就是兜唯一生存的原因。

 

 

「喀噠。」

 

門的聲音傳出,依舊維持同個動作看著自己手上原文書的兜快速轉為警戒狀態,瞪視著這房子裡唯一的出入口。

 

簡直就像兩個世界的通道一樣。

 

「啊——打擾了。」

 

慵懶的聲音,進來的人是一位相當稚氣的女孩子,全身上下帶著銀碎的手環、首飾,紅褐色的頭髮加上有點懶散的眼神,是個相當漂亮的少女。

 

「你是兜吧?咦——我還以為跟炎哥哥住的人是女生……」

 

少女說著讓兜滿腹疑惑的話,不過兜顯然沒有開口的意願,只等的少女自己開口。

 

「哥哥呢?他出去了嗎?」

 

點頭。

 

「這樣啊?那太好了……因為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疑惑。

 

「請你滾蛋。」

 

不爽。

 

兜皺起眉頭,對於眼前妙齡少女第一次感到不悅。

 

竟然要自己離開炎,不好意思,做不到。

 

彷彿看穿兜的想法,少女只是撥了撥自己柔順的頭髮,繼續開口。

 

「我聽說了……你是十幾年被滅掉全家的『凡都』家族的獨子吧?雖然我不覺得你們應該去死,但也沒有必要讓炎哥哥的手沾滿血。」

 

沾滿血?

 

兜愣愣的思考著,這是什麼涵義。

 

炎心中,我的地位……

 

家族被滅門……

 

兇手……

 

兜一瞬間領悟了,炎他——

 

「炎哥哥為了你,把那個指使者全家滅掉,甚至連被派來的人他們所有親屬包含本人全都殺掉了。」

 

「……騙人!」

 

兜第一次開口了,對他來說,炎絕對不是這樣。

 

明明就是清爽、開朗的人。

 

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不可能!

 

「要粉飾太平當然簡單……這對於凌駕全球的企業集團當然不是問題……但是這樣會讓家族裡的一些人感到不滿……我希望哥哥能順利繼承霸業,所以,我不希望有任何反對風浪。」

 

「你看起來好像很難以致信、不服氣的樣子欸,兜,難道要你放手放棄我哥有那麼難嗎?」

 

是很難。

 

沒有錯。

 

我無法做到。

 

也不想去做到。

 

這幾十年來安慰我心靈的人……哪怕他的手再怎麼污穢……但是……

 

「滾出去,禹綾。」

 

比少女更加冷酷的聲音已經從門口傳來了。

 

對於少女來說,那猶如在荒郊野外遇到飢餓的肉食性動物。

 

但對於兜來說,卻是他的一個救世主一樣。

 

金髮紅眼,渾身散發霸氣和冷酷殺氣的男子回來了。

 

「哥哥……」

 

「出去,我不想見你。」

 

「哥哥!你如果再為了這傢伙……反勢聲浪會……」

 

「我說,出去。」

 

叩。

 

炎往裡頭踏了一步,恐怖氣息再次吞噬了禹綾全身。

 

「……為什麼……哥哥,你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人……」

 

忍不住的,禹綾鼻酸了起來,憤憤的跑向門口,並刻意的撞了自己哥哥的肩膀,離去。

 

「……」

 

看著眼神已經些微放鬆的兜,炎放下了自己的西裝外套,走向自己房間。

 

「等等。」

 

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門也自動回歸自己該回去的位子,發出「嘎咿——」的聲音。

 

「請你告訴我……是你把那些人……把殺掉我們家人的人全部殺掉的嗎?」

 

請你告訴我,不是。

 

拜託你。

 

「……是我叫人去殺掉的。」

 

炎被對著兜,沒有露出表情。

 

可是聲音的感覺讓兜很清楚,這樣語氣的他不是對自己說謊。

 

「為什麼……」

 

「因為,他們動了我最重要的東西,只是這麼簡單。」

 

最重要的東西,只有一個。

 

哪怕你會感到憤怒也好,討厭我也罷,因為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我的手比你想像的還要污穢……你大概無法在忍受我的觸摸吧。

 

對不起。

 

但我不會對你道歉,也不會感到後悔的。

 

「回頭看著我……回頭看我!炎。」

 

炎轉了身子,隱藏在金髮底下的豔紅眼睛照映著兜比較矮小的身影。

 

「你想怎麼辦呢?兜。」

 

伸出大兜一倍的手,想碰觸兜側臉的瞬間,停頓了。

 

原因就在於兜發抖了,這名凌駕於全球的獨裁者竟然因為這樣就罷手了。

 

「……嗯,沒有關係啦。」

 

露出苦笑,炎再次轉過身子並拉下自己的領帶。

 

「只要你還願意在我身邊……這樣就足夠了。」

 

啊啊……難道我就只能……給他痛苦嗎……

 

兜想著,一直一直想著,一直一直想著自己真的只能給他痛苦嗎?

 

一股腦的衝向背對自己的炎,緊緊的從背後抱住炎。

 

「兜……」

 

「沒關係,把我弄髒也沒關係。」

 

驚訝的眼神從炎和他仿似的紅眼睛中透出,看著小自己一個頭的兜。

 

第一次看見他這麼激動的樣子。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也是你……所以……」

 

不只是對著別人,也是對著自己說著的。

 

一直鎖著的心,一瞬間完全敞開給炎知道。

 

「兜……」

 

炎緊緊抓著抱住自己的手,像是小孩子不想放開心愛玩具的舉動一樣。

 

我究竟有沒有……讓他抱著我自己的權利?

 

我也不想管了。

 

只要他能在這裡就好,只要這樣就好!

 

轉過身子,直接將兜壓了下去。

 

「你這表情真的很經典呢……」

 

「閉嘴……」

 

臉再次泛紅了起來,但是那也不再是能打岔這一切的事情了——

 

 

 

 

——炎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囉。

 

——騙人。

 

真的啦……看著你泛紅的臉,真的很可愛喔。

 

也許你不知道吧,我們兩人其實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也許因此才互相吸引吧。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

 

所以……我將用我的手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