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中吐出來的氣息轉化成白煙,不帶重量的往上飄著。


男子豎立在一棟高大建築物的頂端,由上俯視著城市中夜晚的燈光。


如同落入海中閃爍的寶石一樣,儘管到了夜晚也是十分美麗。


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中,冰冷的天氣讓自己的臉色蒼白許多,嘴唇也開始發紫了起來。


「喲,你在看什麼呢?」


跟一身黑的男子不同,穿著紅色大衣的少女走了過來。


少女有一頭比大衣還要鮮艷的紅髮,左眼用眼隱淡淡畫出一顆巨大的星星在臉上,耳朵上掛著零碎的耳環。


橙色的眸子睜大大的,目不轉睛的看著男子,輕勾好看的弧度。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男子沒有回答少女的問題,他只是默默的看著自己想看著、回答自己想回答的。


深知男子個性的少女只是聳聳肩,反倒揶揄了起來:「怎麼了,現在才後悔嗎?在時光的流逝下你是不被沖走的存在喔。」


男子抿著唇,腦海中浮現一個臨死的人影。


鮮血一直是點綴一切最好的裝飾品。


不只是少女認為,男子也是這麼想著。


可是裝飾在自己心愛人的身上,卻多麼的使自己恐懼。


——菲卡……?


倒在血海中,有些長的金髮沾滿紅色,平靜的臉色彷彿告訴自己,她只是睡著了一般。


真的、真的只是睡著而已。


可是不是的。


她死了。


因為自己的關係。


因為自己的不坦率。


因為自己的愚蠢。


因為被時間沖淡,而忘記代價的自己。


付出的代價,卻是如此慘痛。


「如果你會為她哭泣,那輝呢!輝死的時候你為什麼沒有救他!」少女看著徑自沈浸在回憶中的男子,始終沒有去理會的傷口再次流出了鮮血,「輝也是人!輝死的時候一直一直叫你,你為什麼……為什麼沒有救他!為什麼!」


要知道,會哭泣的人不只是你自己。


要知道,會痛苦的人不只是你自己。

 

要知道,需要你的人不只有一個人。

 

「輝的事我很抱歉……這一年真的發生太多、太多我不願意的……」

 

「不願意?!你不要騙我!」少女歇斯底里的吼著,她變質的聲音一次次刺入男子的心坎,「輝死掉的時候,你在哪裡?輝叫的人不是我,是你!而你在做什麼呢?為什麼不在他身邊?」

 

那一天,當她得知輝只剩下一口氣。

 

她緊張的打了電話給男子,然後緊緊握住輝的手。

 

嘴角的血絲沒有辦法擦拭乾淨,因為總是有血從嘴角流出,被破壞聲帶無法發出聲音的嘴唇一直說著一個人的名字。

 

而那不是自己的名字,是另一個跟兩人一起長大的人的名字。

 

當自己聽到的時候,她似乎聽見了一些聲音。

 

一些東西碎掉的聲音,一直一直播放著。

 

然後,男子還是沒有趕上見輝最後一面。

 

而自己好像也失去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我不會原諒你的,永遠都不會!」少女的眼角充滿淚水,緊緊握著拳頭,「我會追殺你……追殺的永遠……」

 

看著你嘗受我曾經嘗過的痛苦。

 

嘗受我失去重要人,重要人心中不是自己的痛苦。

 

我會一直一直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就算你不原諒我也無妨……」細小的聲音沒有人聽見。

 

涼風繼續吹著。

 

時間繼續流逝著。

 

人們繼續走動著。

 

世界繼續前進著。

 

生命繼續往前著。

 

沒有回頭的餘地。

 

沒有放棄的機會。

 

「——就是這樣,也是這段長久時光的打發吧。」男子的眸子望向半點也星光也沒有的天空,喃喃說著。

 

為了明天,為了未來。

 

為了死去的你,為了活著的她。

 

我會不停的走下去,直到那一天。

 

直到有那一天,名叫「完結」的刀子,來取走我的性命——

 

 

 

「那一天,或許永遠等不到喔?」少女酸溜溜的回答著。

 

而後,是男子輕不可聞的笑聲。

 

(無名/4 • 完)

 

 

很心血來潮的寫了後記,基本上這篇有點算是寫著矛盾心情跟自己的想法吧。


自己心中人重要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熟識的人,結果對方想見那人卻見不到。


那樣的痛苦可是比知道自己愛的人喜歡的不是自己還要痛苦吧。


那種痛苦會讓人引起各種感情,扭曲的感情也許還算正常喔。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這麼嚐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