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國王那邊會由我們去處理。」希歐笑著,苦笑著回答。

 

畢竟,手上沖天的公文在眼前,實在讓他想笑的自然也不行。

 

「你們就去逛逛吧,反正也沒有人敢攔你們。」綠葉笑呵呵的說著,同時遞上一個錢袋。

 

「這是教皇給的錢,他說你們可以去用……」

 

聞言,在場的其他聖騎士挑了挑眉,滿是訝異。

 

號稱最愛錢的教皇竟然這麼慷慨……肯定有鬼!

 

「我知道了。」笑著回答,格里西亞牽著雷瑟,笑著走了出去。

 

「不過這樣好嗎?我們兩個這樣出去,不幫忙……」

 

「放心啦,交給他們絕對沒問題。」

 

不知來自何處,格里西亞有一種交給他們絕對沒問題的感覺。

 

「嗯。」

 

看著握著自己手的格里西亞,一種稱不上討厭,可以說是喜歡的感情湧上心頭。

 

或許,就是快樂吧?

 

「那是什麼?」

 

道路上,一群雜耍藝人傻笑、玩耍著,個個帶著開心的笑臉。

 

有吹樂器的、雜耍的……每一種都有。

 

「喔喔!有好多表演。」看著發的廣告單,格里西亞一臉興奮的說。

 

「慢慢來吧,反正有的是時間。」聞言,露出有些僵硬但寵溺的笑容,雷瑟溫和的開口。

 

「來喔!史上最強的舞蛇表演!」

 

「棉花糖!棉花糖,誰要買?」

 

「招人去打洞窟,誰要去?」

 

一個比一個大聲的叫賣、推銷,以及各種表演都映入兩人眼中,直到最後兩人才悠閒的走到一間酒店休息。

 

「嘻嘻,這個地方還真是有趣。」咬著吸管,雷瑟笑著看對自己發表心得的格里西亞,輕輕說著。

 

「嗯,而且啊……」跟你在一起,其實是我最高興的一件事情。

 

「抱歉,這裡有人嗎?」格外陰柔的嗓音傳出,一名穿戴斗篷的男子輕輕開口。

 

「啊,沒有。」否認後,男子再次詢問可不可以坐下後,在兩人允諾下坐了下來。

 

「你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嗎?」格里西亞好奇的問,男子只是輕輕笑了。

 

「不,應該是說,我是後來住在這裡的。」男子輕輕開口,並沒有動桌上的飲料或食物,「正確來說……我是因為某人的幫助,才能得救。」

 

沒錯,那個像真正的神一般……有些霸道、但相當溫柔的人。

 

「聽起來,是個很好的人。」雷瑟笑著,並且對那人說。

 

「嗯。」男子點點頭,隱藏在斗篷底下的臉有些暈紅。

 

「喂。」另個聲音響起,但這不是請求的語氣,擺明是來鬧事。

 

「我說你啊……你是黑暗精靈對吧?」陰沈著臉,長相難堪的男子一臉不屑的盯著他看,「我們不接受任何黑暗的傢伙生活在這裡,滾!」

 

「你無權這麼做。」絲毫不在意這些找碴,像是故意一般,男子還伸出象徵黑暗精靈的黑皮膚的手,握住了水杯。

 

「你……媽的,老子要宰了你!」青筋一爆,男子揮舞著巨大的木棒,目標是男子頭部。

 

「鏘!」清脆的刀聲傳出,雷瑟拔出隨身攜帶的銀劍,冷冷的看著他。

 

明明不記得一切,但顯然身體仍舊記得動武的技術,一連跟對方接了十幾二十招,雷瑟眉頭皺也沒皺,更別說流汗了。

 

「啊、夠了……」男子見狀,有些擔憂的緩和,「我沒關係的……你……」

 

「沒關係的,畢竟我們也看不慣。」回了一笑,格里西亞笑著,卻暗自裡開始聚集屬性。

 

「聖光護體。」小聲喊了咒語名,雷瑟身上馬上出現淡淡光輝。

 

「火球術。」無數顆籃球大小的火焰,朝著對方,那鐵青帶點冒冷汗的臉飛去……

 

「轟!」

 

火光一現,男子曾經自傲的頭髮已經成為了只有搞笑節目才會有的爆炸頭,而在場觀望的眾人也忍不住轉身摀住嘴,笑。

 

「他媽的,老子、老子……」

 

「奉勸你別再鬧了。」雷瑟將刀刃抵在對方的喉嚨上,冰冷的聲音從未消失,「他是現在受邀來的皇子,你打算動手嗎?」

 

可能是礙於雷瑟的威脅,也可能是礙於格里西亞的勢利,對方只是低聲咒罵幾句,然後連滾帶爬的跑了出去。

 

「謝謝你們。」愣愣的看完這場鬧劇,斗篷底下的男子低低說著,語氣充滿感激。

 

「不用謝,這種歧視本來就不該有。」格里西亞跟雷瑟都笑了笑,然後再次坐回位子上。

 

「咦?格里西亞?是你嗎?」另一個披著斗篷的男子走了過來,語氣中充滿笑。

 

「原來你有時間來這種地方……西亞呢?」熟稔的對話,雖然讓格里西亞覺得不太對勁,不過他還是沒有動手。

 

「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跟西亞?」

 

「你在說啥……我是……」

 

「綸熙!你在這裡啊!」

 

一個墨綠色頭髮的男子跑了進來,隨他身子的擺動,身上零碎的綠玉有些飄動、反射光線。

 

「我告訴你……西亞她……啊!格、格里西亞……」第六皇子正打算繼續說著,但看見眼前不只是綸熙後,沉了下臉來。

 

「嗯?皇弟啊……怎麼了?」綸熙掀開斗篷,像獅子般蓬鬆的紅髮加上不做作的爽朗笑容,綸熙笑著問。

 

「皇兄……父皇打算開戰。」

 

「咦!?」綸熙愣了,他連忙等待皇弟的下文。

 

「原因,是因為昨晚,西亞皇妹滿身狼狽的跑回來。」

 

「格里西亞……」清楚自己皇弟疼愛妹妹的程度,對於西亞狼狽回去的事情滿是不解的綸熙眼神直奔向格里西亞,希望得到一個答案。

 

「她說……光明神殿跟妄響國……搶走了格里西亞……」

 

「錯了。」聲音從格里西亞口中傳出,堅定的表情和自信讓他踏出一步,「是我……自願留下來,要西亞回去。」

 

「她哭了,非常的難過。」第六皇子強調著,並且帶有質問。

 

「我逼她哭得,逼她走的。」

 

「你……」綸熙愣了,傻了。

 

他知道,所有皇室兄弟姐妹們,感情最要好的就是這對兄妹。

 

怎麼會……

 

「我不能忍受……記憶不穩定、不真實的感覺!」格里西亞握著拳,「皇兄,你知道嗎?打從我來到這裡,我就感覺到熟悉感。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啊!怎麼會有熟悉感?我不了解,甚至,有另一種記憶在我腦海中浮現,這樣兩種不可能共存的記憶,你要我如何選擇?」

 

是要,繼續摀住耳朵,閉住雙眼,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還是,查清楚事實,找回真正的記憶,找回真正的自己。

 

「你應該是被人催眠吧……」對於格里西亞的想法,綸熙皺了眉,但還沒說完就被格里西亞打斷。

 

「皇兄,你不了解!你不了解!」格里西亞吼著,聲音帶點難過,「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傷害到人……都會!不選擇找回真正的記憶,真正等待我的人會難過……找回真正的記憶,至今……陪伴我的人們會難過,因為我一定會離開他們!」

 

記憶……找回……

 

重要的……人……

 

在一旁觀望,完全插不進話題的雷瑟,聽著他的話,靜靜的思考。

 

我是……什麼樣的存在?

 

我是……什麼人?

 

我叫……什麼名字?

 

「你瘋了,你根本就是瘋了!」綸熙拔起劍,冷淡的語氣使人顫慄,「別擔心……皇弟,我會讓你想起來的。」

 

電光石火的瞬間,綸熙的刀馬上落在格里西亞的面前。

 

「——!」瞪大眼,緊咬著牙準備挨下這一刀的格里西亞,出現在他面前的是——

 

「鏘!」

 

 

兩把刀相撞的瞬間,劍氣也同時相撞,光是那劍氣就讓四周的桌子裂成兩半。

 

隨著劍氣,綸熙和擋住劍的人頭髮都隨劍氣飄揚。

 

飄揚的,是紅髮跟黑髮。

 

像夜晚般,漆黑的黑髮。

 

「我想起來了——」手上的劍,不知何時已經換成了象徵某位騎士的劍,雷瑟的眸子恢復過去的平靜,「我是審判騎士,雷瑟 · 審判。」

 

審判騎士!

 

所有人都愣住了,他們難以致信的看著他。

 

坐在一旁的男子也起了身,隱約露出來的眼睛充滿訝異。

 

「凡是在妄響國,在這裡鬧事的人,嚴厲的光明神是不會放過你的。」低沈的嗓音代表了他的身分,再加上手裡握著的審判神劍,更加強他身分的證明。

 

「審判騎士,這是我們北歐皇族的事情,恐怕不是你能插手的。」露出皇族霸氣,綸熙的刀子加重了力道,滿是不悅。

 

「喔,那麼我如何呢?」一個冰冷,但是來人卻帶著溫暖笑臉的人走了進來。

 

身上配著的神劍,也是象徵他的身分。

 

「太陽騎士!」不知何人,帶著高亢興奮的聲音大喊著,而來人也沒有失去對大家的期待,對著所有人都帶著優雅的微笑前進。

 

綸熙退了一步,細細觀察對方不輕浮但相當優雅的步伐,腦中已經響起了警戒的鐘聲。

 

尼奧走向前,輕輕瞥了恢復記憶的雷瑟和格里西亞,然後又有意無意的看了斗篷男子一眼,然後笑著說:「啊!在光明神的慈愛下,溫暖的光暉照耀在我們妄響國內,所有黑暗無所遁形……審判騎士長,請問您為何要跟人起紛爭呢?」

 

「太陽騎士長,在嚴厲光明神之下,凡是在我國,在光明神所在之處鬧事者,必要接受嚴厲光明神火熱的光照,瞭解自己的罪過。」沒有猶豫,雷瑟淡淡的回答。

 

「是沒錯,不過對方可是……」

 

「不該容忍罪人沒有受到光明神嚴厲的懲罰,太陽騎士長!」低聲的說完對罵的最後一句話,穿著一襲黑的雷瑟從斗篷裡偷偷伸出手,這就帶著格里西亞離開。

 

「喂……!我可沒有說你可以離開!」綸熙愣愣的看完兩人爭吵,這時才想起正事時,兩人早已跑了出去。

 

「抱歉,綸熙閣下。」歉然的道歉,尼奧苦笑著回答,「希望您能看在光明神的慈愛下,寬恕審判騎士長……」

 

「罷了,我也不想去追他們。」綸熙喪失興致,收起劍後想想,又警告道:「不要傷害我弟弟,他要做什麼就讓他做吧……」

 

不管真相如何……

 

他都是……他「曾經」是我的皇弟……

 

格里西亞。

 

「非常謝謝您。」鞠了躬,目送兩位皇子離開後,尼奧才更加笑的燦爛,走向那名穿著斗篷的男子。

 

「呃……尼奧……」男子有些支吾的開口,尼奧才剛抓住他的手臂,景象馬上轉到神殿去。

 

「你在搞什麼!艾崔斯特!」回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尼奧才收起笑臉惡狠狠的罵著,「不是跟你說過不能出去嗎?還好今天夏佐在審判罪人!他平常巡視要是看見你,他說他還是會把你當罪人處置!」

 

「我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啊……」語末,尼奧的一記白眼就送了過來。

 

掀開斗篷,是一頭像雪一樣純白的髮色,紅色的眼睛搭上像焦炭般的黑皮膚,但溫柔的嗓音加上跟黑暗精靈四字不搭的溫和表情,更是讓人以為他只是晒傷的人類罷了。

 

「不准出去,我嚴重警告。」尼奧抓住艾崔斯特的手加重了力道,露出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威脅後,艾崔斯特才乖乖聽話。

 

「你、你可不可以別那麼恐怖啊……」不知是何者原因,臉上有些淡淡暈紅的艾崔斯特嘆了口氣,幽幽的說。

 

「不這麼做,你會聽話嗎?」

 

「……我看過你學生了,」不想在話題上打轉,艾崔斯特直奔格里西亞的事情,「他的光屬性很強,而且連施展魔法的速度也不是一般魔法師作的來的,不過劍術跟步伐實在有夠虛浮……他真的是你學生嗎?」

 

「……說來慚愧,如果照你這麼說,那他的確是我的學生。」

 

「咦?」艾崔斯特驚訝的喊聲,「不會吧……『劍術萬能,神術白癡』會教出剛好相反的學生……?」

 

「你這句話是哪裡聽來的?」

 

「呃……先別說這個,告訴我理由跟原因。」雖然跟尼奧沒有相處很久,但清楚尼奧不耐煩的個性跟容忍度有多小,對於這位學生竟然還能當上太陽騎士,實在讓艾崔斯特大感訝異。

 

「喔,這大概要從他還是繼承人說起吧……」娓娓的,尼奧開始說出了往事。

 

 

「你還真有閒情逸致在聊天啊,尼奧。」一個兒童般稚嫩的嗓音傳來,一名帶著白紗,遮住面孔的少年緩步走來,不忘對尼奧揶揄。

 

「喔,這不是我們最~~可愛的教皇嗎?」故事說得差不多,看著艾崔斯特因過去的一些事情悶笑時,尼奧抬眼就看見來人,然後同樣揶揄到。

 

「……你這種屁話給我吞進嘴裡!」教皇跟尼奧兩人對笑了一會,然後教皇馬上將法杖指著尼奧,氣呼呼的問:「我聽說你把我的真實年齡說了出去!」

 

「也不知道是什麼人,跟別人說我是用魔法保持外表呀。」尼奧笑著回敬,手已經慢慢移向太陽神劍。

 

「算了,叫夏佐跟你一起去皇宮。」教皇瞥了一旁有些疑問的艾崔斯特,收起法杖聳了聳肩後,他淡淡說著:「雷瑟目前還不穩定……先繼續待在格里西亞身邊比較好,等格里西亞恢復記憶在一起復職。」

 

「什麼事情,需要我跟夏佐一起去?」尼奧皺起眉頭,一臉不解。

 

不……說不定……

 

尼奧猜到了是什麼人,而教皇也是冷冷的開口:「北歐國度的皇女——錫亞絲來嘍!」

 

廣大的皇宮裡,在繼承者換人後,顯得沒有那麼奢華,反而比較儉樸莊重,但這也相當襯托當今妄響國國王的形象。

 

如今的國王正悶著,鐵著臉看著眼前的來人,等待神殿之首到來。

 

「太陽騎士及審判騎士抵達——」令國王有些振奮的聲音傳入,一名全身莊重潔白的金髮男子帶著笑,和另一名全身漆黑,沉著臉一副別人得罪自己的男子共同走了過來。

 

「喲,這就是光明神殿之首嗎?」轉過身,豔紅的頭髮及服飾映入眼簾,錫亞絲帶點嘲笑的看著兩人,「沒想到穿著那麼莊重……手段卻齷齪的嚇人。」

 

錫亞絲穿著一身輕型鎧甲,手上握著的戰戟有著淡淡紅色的劍氣,身上的紅鎧甲也因光線的照射,使金色的光線在上頭遊走,好不威風。

 

站在她一旁的,是綸熙,但他跟錫亞絲不同,他仍舊穿著一般紳士服裝並沒有拿著任何武器。

 

「在光明神的慈愛下,對於皇女陛下的話讓太陽有些不解。」狀似歉然的語氣從尼奧口中吐出,眸中帶點不悅的看著他們,「請問您是在說什麼呢?」

 

「還敢裝蒜?」重重的用戰戟敲了地板一聲,不像女性該有的恐怖氣息從錫亞絲身上散發,「我的皇妹——西亞昨天回來,不但沒有見到我皇弟格里西亞,西亞她甚至告訴我們,你們神殿搶了格里西亞,你們這種擄人的舉動不夠下流?不夠齷齪嗎?」

 

「格里西亞是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也是我的學生,怎麼會是貴國的皇子呢?」一臉傷腦筋得樣子,尼奧淡淡回答,「難道您認為您皇妹的話語一定都正確?雖然撒謊可能不至於,但她說不定不了解完全的狀況……身為可能成為王儲的二位怎麼只聽片面之詞呢?」

 

「這句話,我可以當作是侮辱嗎?」沈默在一旁,綸熙淡淡笑著問,但眼神中透出的感情絕非開玩笑就能息事。

 

「在光明神的嚴厲下,我們背負著不可犯錯的舉動。哪怕要犧牲我們自己,也要懲戒罪人。」低沈的聲音自夏佐口中傳出,「對於二位說我們光明神殿手法下流、齷齪,也等於是對我們的侮辱……而且……」

 

淡淡的看了兩人一眼,語帶威脅的問:「現在二位是站在我們妄響國,我們光明神殿的大本營。兩位這樣諷刺聖殿之首,甚至侮辱我們,您覺得我們會輕易放過?如果要動手早就動手,這樣還不夠呈現出我們的誠意跟無辜?」

 

「你——」咬著牙,忍不住滿腔怒火的錫亞絲隨即站穩腳步,高高舉起戰戟,直往夏佐的眉間射去。

 

「鏘!」一把象徵太陽騎士的太陽神劍擋在面前,將戰戟打到一旁的牆壁時,還出現一把小刀。

 

原本失去審判神劍的夏佐想挨下這刀,但看見尼奧一瞬間跑來,讓他有些愣住外,並注意到那把小刀從何處射來。

 

「刃金!」大門,不只有以毒舌聞名的刃金騎士 · 萊卡,大地騎士、暴風騎士……所有其他十二聖騎士都到齊了。

 

「哇喔,原來這就是北歐國度打招呼的方式?真是夠野蠻。」不忘記諷刺對方,萊卡大搖大擺的走進皇宮裡,毒舌的話語深深激怒了錫亞絲。

 

「你這傢伙!不要說出侮辱別人的話語!」

 

「侮辱別人?你在開玩笑吧。」暴風笑了,冷冷的笑了,「你們企圖攻擊審判騎士,十二聖騎士都沒還擊,你還渴望別人不侮辱你?」

 

「你們的舉動幾乎可以視為挑釁,這跟妄響國無關,而是惹著了我們光明神殿。」堅石淡淡開口,「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直屬審判騎士的部下可能因為那個舉動,攻擊你?就算你武藝在高強,也不可能敵過聖騎士吧?」

 

咬咬牙,錫亞絲的確認同他的話語。

 

對於動武,她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就是一百的戰士,就是戰神之子也打不贏她。

 

但是聖騎士不一樣,他們每個人都還有的神術加持,不是輕易能打敗,更別說是五、六個人共同跟自己打。

 

「罷,今天就先這樣。我們先回去吧。」拍拍自家皇姐的肩膀,綸熙笑著回答,「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你們要讓格里西亞恢復記憶,不恢復也罷。如果恢復了就讓他親自跟我們說明白……沒有恢復……就看你們要不要歸還他,我們再決定要不要宣戰。」

 

眸中的光芒,告訴眾人並非是玩笑後,他跟怒火沖天的錫亞絲才轉身離去。

 

「呼……審判長,您不要緊吧?」鬆了口氣,眾人連忙走向夏佐,關心的問。

 

「不要緊,尼奧幫我擋下了。」沒有絲毫退卻,夏佐只是淡淡的回答後告辭離去。

 

「陛下,造成這件事,我很抱歉。」

 

走向前,尼奧跪在地上,一臉歉然的看著國王。

 

「沒關係,不過格里西亞失憶倒是件好事……能讓我看見這樣的你。」苦笑著搖頭,然後像惡質一樣的話語讓尼奧苦笑,跟著眾人轉身離去。

 

「唉——格里西亞,格里西亞……」往身後一靠,國王漠然的說著,「你還是……快點恢復記憶吧。」

 

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