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高的白色巨塔,成為整座城市的精神象徵,也成為了一個重要的地標。

 

屋頂設計成金字塔一樣的尖狀,白色的巨塔同時繼承現代人的智慧、古代人的風采、神祕。

 

但位於這座崇高高塔頂端的少女卻不這麼認為。

 

長到腰際的頭髮,偏灰色的眼睛,還有蒼白消瘦的身材、皮膚。

 

仰賴輪椅的她,沒有辦法自己行走了。

 

儘管有許多人對於這位盯著高樓層落地窗看的少女感到疑惑,但在他人的解釋下,識相的離去,並帶著同情的眼神。

 

不管有沒有出自自己的意願,都會被人從少女身旁拉離。

 

白色巨塔——這是一座由某個富可敵國的多元化企業集團中,一名手腕最為高超的董事創造的醫院。

 

大概是完成他過去友人的遺願,他建造了這間就算是沒有錢的貧民都可以免費接受治療的醫院,當然,位於這個都有健保的國家,這間醫院自然不會是無收入的狀態。

 

只是為了來自國外,接受高級治療的病人罷了。

 

換句話說,這名像百合花一樣一折變無可回天的少女來說,待在這裡既不是偶然,也不是必然。

 

——是必要。

 

 

過去的自己對於吵雜的都市、人類說話的聲音,就是自然世界發出的聲音都感到刺耳。

 

——消失。

 

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消失!!!!

 

——停止吧,這種痛苦的聲音。

 

少女總是這樣想著,一邊忍受自己聽見的聲音。

 

總是伴隨的「那個」一起。

 

——不要怕啊,不過是流一點血嘛,乖。

 

——啊啊,不小心割到動脈……這可不是我的錯……都是你不乖嘛……

 

——……!你這孩子真是的!我究竟怎麼教的!?

 

——錯不在你,也不在我身上喲……都是在那人身上……所以……乖乖的在讓我割吧……好嗎?

 

惡夢的聲音。

 

好恐怖。

 

好恐怖。

 

總是伴隨的那些世界的聲音,一起傳進來。

 

不想聽。

 

那個惡魔的聲音。

 

幼小的自己所經歷的「過去」。

 

而最後,少女的願望實現了。

 

只不過,是在一次的昏迷之際——

 

當少女再次睜開眼時,躺在純白世界中。

 

白色的床鋪、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蒼白的雙手。

 

聚集在一旁的,是自己學校的友人、同學,父母、老師,還有穿著白袍的人,大概就是醫生吧。

 

可是她什麼都聽不見。

 

儘管母親的模樣像是無助的抱著父親痛哭,但就算努力忍住哭泣聲,那嗚咽的抽泣聲她應該不可能聽不到。

 

朋友們、老師們,還有自己最喜歡最喜歡的人都是。

 

大家都在哭。

 

可是她卻什麼都聽不見。

 

——喂喂,不要鬧了啦……

 

一點都不好笑。

 

一點都不好笑喲。

 

今天……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大家為什麼都不發出聲音?

 

那邊的醫生……你嘴巴不要再蠕動了,直接發出聲音就好了啦。

 

是我不乖嗎……是我不乖害的嗎……

 

那個「聲音」又再次傳出。

 

可是不是從耳朵,是從心裡。

 

——都是你不乖,「他」才會這樣……

 

——乖一點……好嗎?乖一點……那個人就會回來…………一定會……

 

好可怕。

 

不要啊……不要再出現了。

 

下意識的摀住耳朵,同時察覺到了一件事情。

 

就是手揮動時,沒有「聲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明白了。

 

並不是……並不是世界變安靜了……

 

不是那個「聲音」消失了……

 

是自己……是自己……

 

自己,已經聽不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響徹整個房間的,只有少女的尖叫聲,然而,她自己,卻沒能聽的見。

 

能再次聽見的,卻只有自己心中,盤踞在心中的恐怖。

 

 

如今的她,不只聽不見了。

 

她既看不見,也無法走路。

 

還為失去的,只剩下感受病痛的觸覺,還有因為自己不停尖叫而嘶啞的聲音。

 

除此之外,她什麼都沒有人。

 

關心自己的朋友。

 

關心自己的老師。

 

關心自己的父母。

 

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因為自己離開學校、家裡已經很久很久了。

 

對於不需要出錢支付醫藥費的父母,自己當然無所謂了。

 

因為他們只需要將希望付諸在下一個「孩子」身上就好。

 

……所以啊……自己死了……都無所謂了……對吧……

 

每次想到,總是感到一陣絞痛。

 

沒想到自己如此的無價值。

 

一瞬間,一股濕潤感自手中傳出,因為臉上沒有濕潤的感覺,所以少女可以肯定那不是自己的淚水。

 

再加上那股清涼的感覺,可以肯定是一般的水。

 

『啊,不好意思。』

 

手指被人攤開,對方用手指在自己的手上寫字。

 

——……不,沒有關係。」

 

維持禮儀的聲音,少女的聲音雖小且嘶啞,但顯然傳進對方耳中,而證據就是,掌心上的手指又再次寫了一些字。

 

『你怎麼在這裡?你一個人嗎?需不需要我帶你回去?』

 

「不,這是我自己推過來的,以前是護士幫忙……不過記清楚路就沒有問題。」

 

畢竟自己看不見,經過的人也會基於同情心讓路的。

 

這個人也一樣吧。

 

『這樣吧,如果你不嫌棄的話,要不要聽聽故事?』

 

跟其他人不一樣,這個人並沒有識趣的離開,也不刻意的詢問自己為什麼變成如此狼狽。

 

只是問了自己,要不要聽聽故事。

 

——……好的,麻煩你了。」

 

或許是孤單太久了,少女覺得機不可失,便請這位連性別自己都不曉得的人陪伴自己。

 

而對方也沒有讓自己失望,說了許多有趣的童話。

 

像是追尋著有天空一樣湛藍顏色羽毛小鳥的兄妹展開的冒險故事、一個普通平民女孩藉由紡錘、裁縫機這些東西得到有錢王子芳心的故事、還有吹著笛子的旅行人趕跑小鎮裡惱人的老鼠……

 

少女聽的十分著迷,雖然因為寫字所以比較慢的說故事,但少女耐心的等著下文,並且對於接下來一個比一個新奇的下文感到開心。

 

「真的好有趣!請問大哥哥……啊,對不起,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和性別……

 

對方在手上寫了「不介意,沒關係」的字後,手指又繼續寫了。

 

——對不起,我沒有名字。不過,我是個年齡跟你差幾歲的女性,比你大。』

 

「咦?真的嗎?我以為你的年齡可能跟我的老師差不多,畢竟你知道這麼多故事……

 

隱隱約約感覺到對方笑了笑,對方只是繼續在手中上寫著。

 

『如果可以的話,我明天再來找你,繼續說故事好嗎?』

 

「嗯,謝謝你,大姐姐……啊,不如,讓我叫你『無名』好嗎?因為你沒有名字……

 

尷尬之餘,少女彷彿感受到了對方的傻眼,罪惡感由生的她連忙開口,準備道歉——

 

『不,這個名字很棒,謝謝你。』

 

寫字的速度相當輕柔快速,就像說出了對方的心情。

 

對方很高興自己給了她名字。

 

太好了。

 

不知不覺得,女孩忍不住為了自己幫助到別人,感到了小小的喜悅。

 

 

叩、叩。

 

鞋子敲打地面的聲音。

 

手上抱著的純白花朵隨著自己的舉動上下擺動,上頭的露珠像是隨時落下一樣。

 

就像是落在剛剛那名女孩手上一樣。

 

如同對女孩說得一樣,自己是個年紀跟她仿似的女性。

 

如果自己還是個人類的話。

 

……你來了啊。」

 

虛弱的,男性聲音。

 

「是的,父親。」

 

腳步聲停止,淺褐色的頭髮也停止了擺動。

 

淡淡的眸子看著躺臥在床上的人。

 

對方有的銀白色的頭髮,滿臉皺紋的臉,手臂插滿了許多管子。

 

旁邊放置的銀色的小提琴。

 

少女……也許該稱作「死神」,她對著自己生前父親說著。

 

「今天直接把花放在花瓶裡吧,之前的花謝掉了。」

 

老人隨意的使喚死神,而對方也乖巧的聽從他的話,默默的行動。

 

……今天特別晚,是為什麼?」

 

「碰到了一個人。」

 

「這樣啊。」

 

沒有繼續問下去,也沒有繼續問下去的權利。

 

畢竟一開始捨棄他們母女,還有未出生的兒子的人,是自己。

 

「你曾後悔嗎?父親。」

 

叩。

 

放下花瓶,冷徹的眼神看著自己的父親。

 

「您——從來沒有給我名字,卻將名字給了當時沒有出生的約克。」

 

然後,您就離開了。

 

母親得知消息後,在產下約克後,悲傷的死去。

 

如果不是你們,或許約克根本沒有必要跟惡魔交換契約。

 

自己也根本不會死。

 

「我不曾後悔。」

 

低沈堅定的聲音,死神就算想生氣卻也生氣不起來。

 

為什麼呢?或許是心死掉了,再也沒有起伏了。

 

「不後悔就好,反正您也快死了。」

 

……今天要演奏什麼曲子呢?」

 

沒有繼續在話題打轉,父親又詢問了自己。

 

默默的看著那把銀色的小提琴,隨手將之抓起,下巴輕輕抵著提琴。

 

按在上頭的手指,靈活快速的移動,藉由弦與弦摩擦發出一個個高低不同的音階,呼快呼慢的連成一首曲子。

 

說來諷刺,竟然就是自己父親過去寫過的一首名曲,「遙想曲」。

 

而且,還是在自己父親離開三人的一年後,整整一年後的那一天,也是母親的忌日。

 

不過父親顯然不以為意,或者根本不記得,總之他不過就是聽完了,然後冷洌的說出嚴重的批評。

 

「弦太緊了,這樣拉久了很容易壞掉,F大調裡的C可沒有那麼低。」

 

「我知道。」

 

靈活的調了調鬆緊,但死神並沒有再次演奏。

 

因為,時間到了。

 

……世間,以後還會有你在嗎?」

 

「不清楚,但如果還有工作的話,我就會在。」

 

……是嗎……

 

沙啞的聲音說著,父親的身邊漸漸出現了光輝。

 

銀白色,像雪一樣美麗的光輝。

 

不管什麼樣的人,不管過著怎麼樣的生活,那樣的景象都是每個人都有的。

 

死神的手上不知何時也已經換上了鐮刀。

 

「那個孩子,是個怎樣的孩子?」

 

「很相似……就我跟他來說。」

 

淡淡的,死神露出人類一樣的舉動,垂下了眼眸。

 

她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說。

 

但收走他以及那名少女生命的,都將會是自己。

 

那又如何呢?過去不論是砍殺惡魔、奪走那小丑的靈魂,不是都做了。

 

——姐姐。

 

——姐姐……

 

——姐姐!!!!!!!

 

「約克他……過得幸福嗎?」

 

……事到如今,你還想為了從未見過您,已經死去的約克想些什麼呢?」

 

苦笑著,眼底的脆弱終究越來越大,深知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

 

「就是因為你什麼都不在乎,所以約克才會跟惡魔交換契約的,不是嗎?」

 

洞悉人的,敏銳觀察力。

 

對死神,對約克的姐姐來說,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

 

因為不過就是沒有名字而已,又何苦?

 

只要自己重視的人沒事就好。

 

所以,她才會保護約克。

 

所以,她才會成全惡魔。

 

所以,她才會救了小丑。

 

將一切苦難承受於自己,被約克幫助復仇、被惡魔以坦承的語氣說了對不起、被小丑說了無數感激,還被稱作姐姐。

 

啊啊……啊啊……為什麼呢?

 

其實自己不過就是自我陶醉而已。

 

根本沒有資格接受他們的一切。

 

可以的話……還想要在多一點。

 

多一點……幫助別人的力量……

 

「不要後悔自己所作的,也不要猶豫自己想做的事情。」

 

父親的語氣,沈重的像塊石頭。

 

——————所以,我才沒有給你名字。」

 

不需要受名字、身分、所有一切束縛。

 

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不要像你的母親一樣,被自己關在牢籠裡。

 

不管做什麼,身為父親的自己,只有盡可能的不讓你的羽翼折斷。

 

就只是這麼簡單了。

 

 

 

「你的名字……………………就叫無名吧。」

 

 

用著那名少女同樣給予的名字,活下去吧。

 

鐮刀,無聲的揮下。

 

 

聲音就快要結束了。

 

太好了。

 

因為自己也快要死了嘛。

 

啊啊……那位無名姐姐……不能在聽她講故事了。

 

好難過。

 

也很傷心。

 

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有這種感情了……可是……好寂寞喔……無名姐姐……

 

少女這樣想著,其實她一直知道,有一個人就算自己到了醫院,他還是一直來到自己身邊。

 

為了自己的喜好,染成金色頭髮,還戴上紅色的有色隱形眼鏡。

 

真是笨蛋,幹麻要聽自己的話呢。

 

可是他喊自己名字的時候,那聲音總是好溫柔好溫柔。

 

可以的話,好想在聽到叫自己。

 

一聲也好,可是那不在可能了。

 

結果明知到他還是用手指在自己掌心上寫著話,可是卻把他罵走了。

 

——你什麼都不了解!病痛的感受!

 

——也不了解……我受過的痛苦……你知道嗎?現在的父母……只是養父母罷了……只是這樣!

 

——對於生在幸福家庭的你……總是笑著的你……你能瞭解什麼……

 

因為自己的母親被「虐待」這個罪行逮捕,父親早就不知消失到何處了。

 

唯一的選擇只剩下落入孤兒院,然後現在被父母收養。

 

盡可能裝個乖巧小孩,然而得知自己發病後一切都沒有必要了。

 

那對父母要的,是一個天資聰明、品行優良的小孩。

 

而不是不健康的小孩。

 

從此,她再也不知道那個人在何處了。

 

因為自己看不到,聽不到,就算到處亂揮也不知道是不是他。

 

啊啊……對不起。

 

我不該這樣怪你的,對不起。

 

不過什麼都來不及了。

 

什麼都,來不及了。

 

……一次也好……讓我跟他說……對不起……

 

女孩忍不住落淚,她實在無助了。

 

自己的身體壞掉的聲音自己最清楚了,所以她知道自己撐不過今晚。

 

怎麼辦?要死掉了。

 

來不及說對不起,還有再見。

 

瞬間,手被人抬起來,一個熟悉的觸感在手掌上寫字。

 

「咦!無名姐姐……

 

『你想要活下去嗎?』

 

『你想再見到他們嗎……不論是父母、老師、朋友,或者你口中的他。』

 

…………我想見他……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見他!!!!」

 

淚水潰堤了,女孩睜著的褪色眼睛不停流淚。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不該對他大聲喊罵……也不該這樣的……

 

其實啊,我還是喜歡現在的父母喲。

 

老師、朋友,還有他也是。

 

所以……死掉才這麼讓人難受吧?

 

不想要……就這樣死掉。

 

就算好幾次埋怨為什麼會是我,但也沒有用了。

 

不如就讓大家離自己遠一點,減少悲傷呢?

 

可是好傻。

 

真的好傻。

 

……這樣啊。』

 

語氣相當輕鬆,卻也相當開心。

 

『對不起……其實我騙了你,我並不是人,是接收你生命的死神。』

 

少女的心涼了一半,但是下文卻也讓她放鬆下來。

 

『但是我不打算這麼做了……我知道,「他」是我弟弟的轉世……所以……他重視你。』

 

『既然如此,我就幫助你吧。』

 

……!等一下下……姐姐……如果說你幫助我的話……延長壽命的話……

 

『啊啊,大概靈魂就會化作塵埃,再也不能轉世或恢復吧。』

 

『不過無所謂了,父親都說過「沒關係」、「不要猶豫」了。』

 

溫暖的感覺漸漸流入體內,像洪流一樣從被握著的手流入。

 

視線漸漸清晰,耳朵也隱約感覺到了「聲音」。

 

「等等……!姐姐!對不起,我不該說這些話,不管怎麼樣……就算你是死神,就算我們剛見面……我還是不希望你……

 

「謝謝你……我很開心你這麼關心我,就像他們三人一樣……

 

漸漸的,聽見死神的聲音,還有長相。

 

相當漂亮的臉蛋,淺褐色的長頭髮,還有一身漆黑的裝扮,身後巨大的鐮刀。

 

掛著恬靜的微笑,帶著磁性的嗓音。

 

然而身影卻漸漸轉淡,忽明忽暗的樣子。

 

「非常謝謝你……還有……對不起……再見……

 

最後的聲音,連死神,無名自己也不確定是否傳達到。

 

只是說出了,過了許多年的自己一直想說的話。

 

接下來的她,或許正在某處歇息著吧。

 

 

 

 

 

 

 

——姐姐的名字?

 

那是人類時候,自己還活著的時候。

 

——姐姐的名字,就是無名啊。

 

天真爛漫的約克,說出了給自己的名字。

 

啊啊……他們就是這樣。

 

後來想了想,看見父親與那位少女給的同樣名字,都瞭解他們有某種相同特質。

 

當時的她,也只是笑著。

 

 

 

 

——是嗎?不錯的名字。

 

 

 

 

(無名/6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